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没能帮王濛很内疚 李琰像第二个妈妈

2010年02月27日1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温哥华讯(记者吕长伟)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天,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为中国队再夺一金,中国女子短道队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以破世界纪录成绩打入决赛的周洋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她在赛后说,这场比赛她经历了从内疚到开心的过程,首次奥运会摘得两金要感谢主教练李琰。

由于周洋和王濛打入了决赛,这块金牌被认为已经上了双保险,谁知比赛中位于内道的周洋却落到了最后。赛后谈到此事,周洋表达了自己的自己的直观感受。“我觉得队长拿到了中国短道队第四枚金牌特别高兴,在滑的过程中,到后几圈我被落下了,觉得特别内疚。因为我上场就是为了帮助队长,但忙没帮上吧,还差点把她撞到了,觉得特别内疚。”

因为无力追赶对手,周洋说,“后面我就看着她冲刺,看到她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我就一个劲地鼓掌,觉得从内疚到开心吧。”至于为何落到了最后,她解释道,“我也是有点急了。想从内道过两人抢到第二位,跟韩国队员撞了一下。”

首次参加冬奥会,周洋收获了两金。对于自己的成绩,她评价说,“自己得了两金,但最让我高兴的是我看到了中国短道队拿到了第四金,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再加上我们接力也完成了前辈的梦想。”

从上届的一金到现在的四金,中国队为何会进入神速?周洋表示:“我觉得因为有李老师的帮助和更多人的支持,还有优秀的队友,还有爸妈背后的支持。在这么长的赛季里面最大的帮助就是一种精神。就是所有的人给我们希望。”

记者们关心李琰如何在其中起作用的,周洋坦言,“从全国冠军成长为奥运会冠军这段路实在是太长了,她就像我的第二个妈妈帮助我们。她对我们非常关心,她跟我爸爸的年龄差不多。”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