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数据显示马丁恢复半成功力 最强造犯规王是他

2010年02月27日1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休斯敦火箭主场109-104战胜马刺结束了自己的三连败。凯文-马丁也得到了加盟火箭以来最高的33分。

凯文-马丁得到33分对于他这种超级得分手来说并不算什么,马丁最大的特点是无球跑动以及制造犯规的能力,像他这种级别的球员,即使投篮手感差点也没有关系,他可以选择突破造犯规。

马丁此役运动战中24投只有9中,而罚球达到了惊人的14罚14中,如果把14次罚球化解中进攻就是制造了马刺的七次犯规。这是马丁最大的必杀技,马丁曾创造过两项NBA历史纪录,他是唯一一位能够单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同时场均可以制造至少8次罚球的球员,他还做成了两次(2007-08赛季,2008-09赛季)。过去3个赛季,马丁的罚球都能排在联盟前十位,他曾砍下过单场50分,那场比赛他仅仅投中了11个球(同样是NBA历史记录,用最少运动中投篮完成50分比赛的球员,他那场比赛罚球26罚23中)。

随着马丁对火箭的战术逐渐适应和熟悉,他在火箭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送走兰德里以后,火箭内线只有斯科拉这一稳定得分点。外线就需要马丁和小布两人挑起得分重任。布鲁克斯虽然速度以及突破都不错,但是他身体过于矮小,造犯规的能力显然不是和马丁一个级别上的,小布本赛季场均罚球只有4次,这已经是他的极致了。小布这种打法命中率起伏肯定会很大,如果他外线没有手感,突破又很难造犯规。而马丁不同,即使没有手感,马丁也可以通过突破造犯规来提升自己的得分。职业生涯场均罚球6.4次,本赛季为7.3次,他职业生涯巅峰状态时,曾经在07-08赛季罚球达到9.5次,08-09赛季罚球更是达到10.3次。

马丁这种造犯规的杀伤力,往往会在比赛关键时刻起到作用,这显然比布鲁克斯经常压最后一攻去突破更强,布鲁克斯突不进去往往会被盖掉,而马丁可以把这种突破变转成犯规,按他86%的罚球命中率,这种进攻显然比布鲁克斯更有谱。(泉娃)

论坛推荐:

视频-火箭三人上30主场力擒马刺 山寨三巨头今日诞生,一记录震古烁今

击败马刺新后场双枪初现威力 姚明阿联注定是NBA的悲剧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