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终露出久违笑容 他一特质比科比更恐怖

2010年02月27日1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火箭在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最终他们以109-104击败对手,新援马丁表现异常出色,拿到33分5个篮板4次助攻。

在火箭完成这笔交易后,马丁的表现就成为了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位瘦竹竿一样的球员却没能在前三战中给球队带来太多帮助,在上一战对阵魔术的比赛中马丁前7投0中,休斯敦的球迷忍无可忍第一次送给了这位新援嘘声。不过此后马丁逐渐找到了状态,他的攻击就像一连串的炸弹一般,能够给予对手惯性的打击,全场比赛马丁拿到19分,是前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好的一场。赛后马丁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我已经感到越来越舒服了。”从这句话中可以窥探出,马丁如今已经在新环境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果不其然,本场比赛一开始,马丁就展示了自己独特的一面。他先是在挡拆后助攻斯科拉命中跳投,而后又突破将球转移至底角送给巴蒂尔命中三分,当然马丁的真实身份是个得分手,所以得分才是他的真正本色,在首节比赛进行到8分48秒时,马丁下快攻,布鲁克斯眼疾手快,一个长传送到后者手上,马丁如精灵般杀入篮下完成双手扣篮,这是“布丁组合”难得一见的光鲜配合。

之后马丁开始御用各种方式来打击对手,尽管马丁瘦小,但是他的十八般武艺在本场比赛尽显无疑,马丁可以利用无球跑位接球即投,这样的职能类似于活塞汉密尔顿,然而马丁的持球进攻能力也丝毫不逊色,由于身轻如燕,马丁总是可以御用灵活的摆脱和迅疾的速度杀入篮下,而对手只要碰上他,免不了就要赔上犯规,全场比赛,马丁罚球线上14罚14中,出色的罚球命中率让对手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杯具”。

自2004年进入NBA以来,马丁的攻击效率一直令人恐怖,如果算上制造对手犯规以及通过罚球取分等综合统计,马丁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0%,在现役后场球员中仅逊色纳什,超过了科比以及韦德这些超级得分手。相信莫雷作为数据专家,招徕马丁自然有其道理。

当火箭在最后时刻锁定胜局时,马丁也露出了甜蜜的笑容,33分5个篮板4次助攻,毫无疑问,马丁逐渐在休斯敦找到了归宿感。(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火箭三人上30主场力擒马刺 山寨三巨头今日诞生,一记录震古烁今

击败马刺新后场双枪初现威力 姚明阿联注定是NBA的悲剧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