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名家专栏:切尔西欧冠定逆转 海选三狮左后卫

2010年02月27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名家专栏:切尔西欧冠定逆转 海选三狮左后卫

《镜报》截图

腾讯体育讯 过去一周切尔西和阿森纳在欧冠淘汰赛双双落败、英格兰左后卫人荒成了足坛最热门话题。《镜报》著名评论马丁-利普顿撰文指出,历史数据支持蓝军与枪手逆转,并劝卡佩罗考虑埃弗顿后卫拜恩斯或曼城老将巴里

切尔西遭遇前主帅穆里尼奥在梅阿查球场铩羽而归,阿森纳门将则再成笑柄,英超三支球队仅有曼联获胜。但马丁-利普顿认为三大豪门都有希望晋级八强,“历史数据支持两支伦敦球队,他们的前景并非首回合比分那么糟糕,尽管穆里尼奥证实了以往的规律可以被打破。”

据统计,欧冠自1992-93赛季改制以来,淘汰赛阶段第一回合主队2-1胜出的总共有12次,但其中8次在第二回合被逆转淘汰,所以客场1-2落后而晋级的希望不小。

与此同时,共有18支球队首回合虽然失利但拿到了客场进球,其中有11支(占61%)最终淘汰对手,如果算上平局但有客场进球的,晋级比例更高达80%。这一统计数据可以让各握有1个客场进球的切尔西和阿森纳信心百倍。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穆里尼奥本人就曾在2004年率波尔图淘汰过曼联,当时葡超黑马首回合2-1获胜,次回合科斯蒂尼亚的进球绞杀了红魔。深知切尔西根底的葡萄牙人确实非常棘手。

而曼联则优势极其明显。纵观欧冠17年历史,主场先失利而客场逆转仅有一回,荷甲霸主阿贾克斯曾在1996年首回合0-1小负而客场3-0完胜掀翻了帕纳辛耐科斯。而其他25支首回合客场胜出的球队则全部成功晋级。

更何况红魔还手握3粒客场进球,AC米兰想翻盘除非在老特拉福德净胜两球、或者打出3-2以上的高比分,这在曼联主场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

按照历史统计规律来推演,本赛季进入欧冠八强的球队应该是:曼联、阿森纳、切尔西、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里昂(首回合主场1-0胜出的11支球队客场被逆转的仅2支概率为18%)、佛罗伦萨、波尔多。当然足球场上千变万化,不可能事事都遵循规律,因此英超三豪门还需努力,切尔西须保证门将和左后卫的替身实力不减,而阿森纳真得找个可靠的人把门。

至于卡佩罗眼下最大的烦恼就数左后卫乏人。阿什利-科尔恐怕赶不及在世界杯前伤愈,阿森纳的吉布斯骨折也没希望了。假如布里奇不肯回心转意,麻烦还真不小。卡佩罗带队的21场比赛中,科尔首发16次、布里奇5次,除此之外仅有沃尔诺克和米尔纳替补踢过几分钟。

沃尔诺克从利物浦转到布莱克本本来算是坏事,但他好歹踢上了主力,又重返三狮军团大名单。米尔纳在对白俄罗斯时客串左后卫表现还过得去,尽管不是正选。但卡佩罗还可以考虑另两人。

埃弗顿的拜恩斯过去一个月中表现相当好,已经有入选英格兰队的呼声。埃弗顿左后卫速度快、左脚能力突出、铲断也十分果断,还有一脚不错的定位球。他也许会是更加好的选择。

而曼城老将巴里十年前刚入选国脚时就是踢左后卫,如果有必要,卡佩罗可以把他从目前的后腰换位到左后卫,应当能够胜任。

(Esperanza)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