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罗切特忍丧母之痛夺铜 含泪向天上招手(图)

2010年02月27日05:25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彭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切特忍丧母之痛夺铜 含泪向天上招手(图)

罗切特

昨天,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的比赛结束了激烈的争夺。在最后一组比赛中上演了感人一幕,东道主名将罗切特在表演结束后,眼含热泪向天上招手,罗切特的母亲在短节目前两天去世,而正是她的母亲领着她走进了花样滑冰。在等待评分的时候,罗切特还是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一直对着屏幕喊:“谢谢你,妈妈!”

在母亲去世两天之后,强忍着泪水的罗切特在短节目中完美地完成了《化装舞会》,在结束一刹那泪水终于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昨天的比赛中,她自由滑节目是法国作曲家圣桑的歌剧作品《参孙与达丽拉》。尽管在第三个连跳上出现了小小的瑕疵,但承受着巨大悲痛的罗切特整套动作完成得还是非常顺利的,最后她的技术得分62.80,节目内容得分68.48,自由滑成绩131.28,短节目成绩71.36,总成绩202.64。最终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给她在天国母亲最好的安慰。比赛中,罗切特的父亲目不转睛盯着女儿,当音乐终止时,眼泪也从他的脸上滑下。听着观众的喝彩声,向大家感谢示意时,赛场中的罗切特早已泪流满面。记者彭晗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