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最具影响力评选梅西力压C罗 皇马评分追巴萨

2010年02月27日05:47腾讯体育Lu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张
点击浏览下一张
梅西力压C罗当选最具影响力球员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点击浏览大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西班牙纳瓦拉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发布了一项研究报告。在这份综合了经济、竞技和无形价值等诸多因素的榜单中,梅西力压C罗当选最具影响力球员,巴萨和弗格森分别成为最具影响力的俱乐部和教练。

在纳瓦拉大学所做的球员排名中,西甲英超大获全胜,包揽前10,堪称当前最具吸引力的两大联赛。2009年双料足球先生得主梅西得到21.6分,力压C罗的19.6分独占鳌头,成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球员。排名第3的是英格兰国脚鲁尼,小胖的得分是13.6分。其他进入前10的西甲球员还有卡卡、哈维和伊布拉希莫维奇。

上个赛季无疑是属于梅西的。除了随巴塞罗那队一起获得了6项俱乐部集体荣誉外,他还在几乎所有的个人评选中都战胜了主要对手C罗。在最重要的两项个人荣誉金球奖及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梅西都以巨大的优势胜出。此外,他还入选了国际职业球员联盟和欧足联评选的最佳阵容,获得的媒体奖项更是不胜枚举。

集体和个人荣誉双丰收使梅西当选最具影响力球员显得顺理成章。他得到的不仅是本队队友、教练的称赞,还有来自对手的夸奖。卡卡就曾多次坦言梅西是当今最佳,皇马队内的头号射手伊瓜因近日也对阿根廷同胞获得的荣誉赞不绝口。

此榜单中获得最具影响力主帅的是老爵爷弗格森,他凭借36.4分领先于同样效力于英超联赛的老对手贝尼特斯,后者的得分是27.1分。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分列第3、4位。与此同时,近来饱受非难的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以17.2分排名第6。

俱乐部方面,上赛季豪夺6冠的巴塞罗那以96.6分的高分当选最具影响力的球队。去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投入超过2.5亿欧元的皇家马德里只得到83分,屈居第二。不过让弗洛伦蒂诺略感安慰的是与以前的48分相比,皇马的涨幅达到了70%,研究者普霍尔表示“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短时间内把自己的影响力提升得那么快”。

纳瓦拉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俱乐部的影响力与其能产生的收入有密切联系。因此普霍尔认为皇马影响力的迅速飙升反映了其巨大的商业潜力,不过他预言只有当皇马本赛季在欧冠联赛中获得成功之后,他们才有可能开始赚钱。

另外,该研究还认为在南美市场的占有率上,西甲已经蚕食了英超的领地。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和巴拉圭属于皇马,阿根廷、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委内瑞拉和乌拉圭则被巴萨掌控,以曼联为首的英超联赛在南美市场完全失势。(Luna)

[责任编辑:cswual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