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迪拜赛小德逆转巴格达蒂斯 将与尤兹尼争冠

2010年02月27日0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总奖金为2,233,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迪拜冠军赛结束正赛第五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半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苦战三盘以6-7(2)、6-3和6-4逆转击败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好手尤兹尼,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7-6(4)击败奥地利名将梅尔泽。

德约科维奇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今年他因为费德勒的退赛成为了赛会的最高位种子,不过前面几场比赛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并不是十分稳定,三场比赛有两场都打了决胜盘。今日比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7位的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塞尔维亚天才保持全胜的纪录。

今日的比赛中,巴格达蒂斯进入状态很快,在对方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拿到了破发点,不过德约科维奇还是成功将其挽救,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5局率先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巴格达蒂斯在第6局马上反破将局分追平。随后两人又各自破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巴格达蒂斯以小分7-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巴格达蒂斯在第3局率先取得破发,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马上还以颜色将局分追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再次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追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平,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抓住对方的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的比赛双方各自保发,塞尔维亚天才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另一场比赛中,近来状态明显回升的俄罗斯好手尤兹尼迎战上轮比赛爆冷淘汰了西里奇的奥地利名将梅尔泽。两人今日的发球都有这相当不错的表现,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首盘比赛前10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5-5平,尤兹尼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前12局中两人在各自浪费一个宝贵的破发点之后战成6-6平,抢7局中尤兹尼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

德约科维奇将和尤兹尼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不管是谁夺冠,都将是他们在新赛季中获得的首个ATP单打桂冠。(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