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热身赛无奈折戟位列第四 坦言难敌罗伯斯

2010年02月27日01:33北京晨报李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李莹)冬训出关,刘翔的新赛季首战却意外遭遇“滑铁”——在昨天结束的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决赛中,“飞人”跑出8秒05,仅位列第四。赛后他的发言显出一种无奈,“你们不要老想着我还是以前的那个刘翔。”

本次全国室内特许赛是中国田协专为刘翔、史冬鹏等将于3月出战多哈室内世锦赛的选手“热身”而设置,一日下午两赛的日程也与世锦赛相似。昨天下午5点进行的决赛共有6人参加,枪响出发后,第4道的刘翔起步时出现问题,他的脚打在了栏架上,而为了避免再次受伤,刘翔并未用尽全力,最终以8秒05排名第四。解放军队选手尹靖以7秒95夺冠,史冬鹏和洪啸锋分列第二、三名。

赛后,起初试图躲开媒体采访的刘翔最后还是很“职业”地站在了镜头前,他表示,自己“真的并不太在乎这样的比赛输赢”。谈到失利,刘翔分析说,“我的左腿起跨时磕在栏边上,栏架两边可是两个大铁坨,我的右脚又是发力脚,提拉不够,节奏一下被打乱了。”

对于即将展开的与老对手、古巴人罗伯斯的较量,刘翔似乎看得更开,“现在是百分之百比不过。”他坦言,“你们不要老想着我还是以前的那个刘翔。世锦赛大概能跑到7秒60左右,能进前八吧。”此外,观战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这是一场失败的比赛,刘翔今天发挥不好,说明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