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2010中超联赛仍定16队 杭州重庆“起死回生”

2010年02月26日22:44新华网郑道锦、公兵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郑道锦、公兵)中国足协26日在这里就新赛季联赛方案举行中超委员会会议,决定2010年中超联赛仍将维持16队的规模,上赛季降级的杭州绿城、重庆力帆俱乐部队“起死回生”,将接替因涉假而被处罚降级的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队留在中超。

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会后对为何要维持16队的规模进行了解释。首先,从中超商务角度考虑,一旦无法维持16支球队,比赛场次将会减少,赞助商的利益将无法得到保障,联赛的品牌也将受到不利影响;其次,由于亚足联规定一个国家的联赛必须至少有16支俱乐部队,每赛季有足够轮次的比赛,才有资格在亚冠联赛中获得4个席位,所以中超如果缩编,将影响中国球队在亚冠的名额;第三,依据中超章程,在出现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队被处罚降级的特殊情况下,必须由中超委员会全体委员投票表决,才能决定是否增加两支后备队伍;在当日参加会议的29名代表中,25名拥有投票表决权的代表一致同意联赛保持16支球队规模不变,由杭州和重庆队替补进入本赛季中超联赛。

对于为何决定让杭州和重庆俱乐部接替两支降级俱乐部,足协方面也解释了原因。第一是由于这两家俱乐部的硬件设施、运作和财务状况、梯队建设都符合中超的标准;其次,考虑到地域和经济条件问题,重庆是西部足球的代表,而杭州属于经济发达地区;第三,这两个城市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和球迷组织上都做得不错;最后,该决定也是参照了意甲“电话门”事件后维持联赛原有规模的处理方案。(完)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