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人人皆兵基本确定夺冠 他们赢球让人服气

2010年02月26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第27轮正式开战,广东东莞银行在主场迎战北京金隅。最终广东男篮以124-101轻松击溃了北京男篮,非常顺利的取得了十三连胜。

如果说一支CBA的球队的两位国手级核心三节战罢一共只拿下了16分,而他们队中的一名外援还可以在上半场遭遇4次犯规只拿下2分的情况下,这支球队依然可以三节战罢领先对手20分以上,那么这支球队只能够是广东东莞银行了。

放眼整个CBA联赛,拥有国手的球队并不算很少,而实力强劲的球队也有几支,但是如同广东这样球队当中拥有六七名国手和准国手,几乎每一个人到其他球队都能够被视为充满希望的球星,并且一旦上场就可以为球队做出不小的贡献,综合这些方面来比较,其他球队根本远远无法做到甚至接近广东男篮这方面的近似完美。看看苏伟这样的国手在广东男篮居然只能够充当饮水机管理员的角色,真是让其他球队既羡慕又嫉妒,而多年来广东男篮出色的培养体系,已经让他们奠定了CBA男篮霸主地位的同时,也确保他们成为国家男篮输送人才的首选基地。

随着常规赛结束时间的渐渐临近,2010年的CBA季后赛即将打响,而广东男篮毫无疑问又成为了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在常规赛中曾经击败他们的新疆男篮且不说能否在半决赛当中脱颖而出,即使他们再度杀入决赛,面对强大的广东男篮,他们恐怕也如同去年一样几乎没有什么还手之力。不过对于球迷来说,这样的事情应该可以比较平和的接受,毕竟广东男篮的实力摆在那里,气势摆在那里,他们不拿总冠军,反而会令人觉得有些不太合理。没办法,谁让广东真正做到了“人人皆兵”,拥有最多的国手和几乎最好的外援,堪称最强的新锐,遇到这样各个方面都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的球队,即使输掉比赛,也不会让人感到太多遗憾和怨恨。

如何将体育精神发扬光大,不打明星篮球,依靠团队的无比强势不断的取得胜利,广东男篮现在给CBA的其他球队上了很好的一课。不过令人唯一有些担心的是,这支球队是不是垄断全国的优秀资源有些多了点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