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坦承难敌罗伯斯 世锦赛目标仅为进决赛

2010年02月26日20:27中国新闻网宗晨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2月26日电 (宗晨亮)“罗伯斯实力很强,我觉得他在这个领域当中现在没有人能比他好。”26日,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跑完中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后坦承,自己目前的状态难以和罗伯斯相比。

同时,面对即将于下月开展的多哈室内世锦赛,这位中国“飞人”表示:“目标只是进入决赛,不会和别的选手硬拼前三。”此外,他表示自己届时的成绩可能在7秒60左右。而罗伯斯和特拉梅尔是刘翔眼中最有望夺冠者。

此间26日举行的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是专门为多哈世锦赛而特设的热身比赛。虽然只是热身赛,却吸引了史冬鹏、尹靖等好手参赛。比赛中,刘翔起跑非常有力,不过由于在跨越第一栏时便出现打栏失误,刘翔此后明显速度减慢,最终仅以8秒05的成绩获第四名。

对这个成绩,刘翔并不介意。他表示,“今天起跑不错,但是打栏后失去了节奏。由于只是小规模的测试赛,因此后面就放掉了(速度)。”

北京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复出之后状态出色,在出战的四站室内赛中全部夺冠。谈到这个强劲的对手,刘翔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一定比不过罗伯斯,不过经过努力训练依然有希望在将来和罗伯斯竞争。

对于困扰多时的脚伤,刘翔表示目前如果穿钉鞋穿得时间长,伤病处仍然会感到酸痛。他表示,“伤病对心理会有影响,但是作为运动员都会和伤病作斗争。”

(中国新闻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