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中葡战国足攻略初现 高家军欲地面对攻葡萄牙

2010年02月26日17:59体坛网王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训练中,高洪波仍然强调了队员的脚下传接球配合和转移,面对世界首屈一指的技术流球队,中国队也没有放弃脚下球的传统打法。

体坛网记者王晓瑞香河报道 2月26日,国家队在香河进行集训,尽管11名队员的集训场面凄清寒凉,但是高洪波与葡萄牙的对抗方式已经初露端倪。

在今天的训练中,国足只有11名球员参加,郜林杜威由于申花俱乐部要求面谈转会事宜请假,而天津泰达的何杨也因为伤病缺席。

在热身活动之后,守门员张鹭、关震被区楚良带到一边进行守门训练,而剩下仅有的9名队员,被高洪波分为三组,分别是赵旭日,姜宁,张琳芃;于海,汪强,荣昊;曹阳,曲波,刘建业。场边有记者笑言:这哪里是足球比赛的对抗,简直是高中篮球的3对3斗牛。

尽管是“斗牛”,但从对抗训练的安排上,还是可以看重与葡萄牙一战的一些战术端倪。显而易见的是,在中国足球遭受反赌反腐风暴后的2010年,从东亚四强赛到亚冠联赛,中国足球在各条战线上开始反弹,而本次虽然对手葡萄牙异常强悍,但是国足还是希望能够有上佳表现,延续之前的势头,而需要注意的是,高洪波上任的首场比赛,就是面对强大的德国队,结果国家队在上海逼平了对手。

训练中,高洪波仍然强调了队员的脚下传接球配合和转移,面对世界首屈一指的技术流球队,中国队也没有放弃脚下球的传统打法。另外一方面,对抗训练中高洪波也强调了队员增加远射,赵旭日、荣昊都有精彩的任意球破门。

值得一提的,在对抗训练中,曲波曾经获得点球机会,但是这名国足东亚四强赛的功臣,这一次没有了好运气,将点球罚丢,看来国足的点球顽疾并没有因为东亚四强赛的“破荒”而彻底改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