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海利丰球员讨薪闹剧 足协推卸俱乐部老板被抓

2010年02月26日16: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俱乐部人去楼空后,不少海利丰球员连追讨上赛季的工资奖金也没了方向。

海利丰球员讨薪闹剧 足协推卸俱乐部老板被抓

中国足协的重罚把青岛海利丰踢出足球圈的同时,也让青岛队目前的20多名球员一下子陷入失业状态。在俱乐部人去楼空后,不少海利丰球员连追讨上赛季的工资奖金也没了方向。中国足协当家人韦迪昨晚表示,足协不会用海利丰的保证金来支付欠薪,“我们会先要求投资人解决,实在不行只能走法律程序了。”

按照青岛海利丰队员说法,俱乐部除了拖欠2009年两场赢球奖金外,还有5个月的工资没有到位。“联赛结束之后我们也一直跟俱乐部要,除了给我们口头承认外,没有任何实际行动。”直到日前足协正式取消海利丰注册资格,队员才意识到俱乐部所欠的这部分奖金和工资可能会打水漂。

昨天,不少海利丰球员直接打电话给足协联赛部和仲裁委员会,希望得到支持。不过,足协两个部门显然都觉得此事相当棘手,含糊其辞的回答让海利丰球员相当不满。一名球员昨晚表示,“关于队员与俱乐部合同以及劳务关系,都是包含在足协所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里面的,现在足协一会儿说这是我们和俱乐部之间的单方面行为,一会儿说要有欠条才行,这不是袖手旁观吗?”

之前,不少海利丰球员曾寄希望于足协能拿出之前青岛方面上交的100万元联赛保证金,用来支付球员欠薪。不过,这个可能性昨晚被足协当家人韦迪否决,“联赛保证金得通过一定方式才能动用,而且联赛保证金是用在各种罚款上的,因此我们会首先要求青岛海利丰的投资人解决球员的欠薪问题。实在解决不了,再走法律程序吧。”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青岛海利丰俱乐部的投资人和董事长杜允琪因赌球丑闻目前身在牢中。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