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担心脚伤所以放弃 世锦赛只希望进决赛

2010年02月26日18: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6日上海讯(特派记者张楠)“实话实说,这次多哈我就想进决赛。”当刘翔最终以8秒05的最差成绩完成60米栏特许赛之后,他直言自己现在距离巅峰还有很大的差距。

在今天的60米栏特许赛中,刘翔因为第一栏用力过大,踢到栏上,最终放弃了全程,只以第四的成绩完成比赛,冲刺阶段已知成绩不好的他,甚至放弃了冲刺,令所有在场记者都有些失望。“其实今天的比赛我感觉就像是适应场地,没有想过要跑多少,就是找找感觉。我自己对于比赛也不是很认真的,第一下踢了栏就放掉了,自己没有必要硬拼。”

比赛结束后,刘翔一直解释自己起跑动作失误,步伐太大导致用力过猛,因为担心脚伤,不想硬拼才才放掉全程。“如果是比赛的话,我肯定不会放。在我心里这不是比赛,就是一个队内测试。”

而经过了预赛和决赛比赛之后,刘翔形容自己的脚还是有些酸疼,之所以不选择硬拼,是担心会有更大的影响。“现在穿钉鞋时间长脚还是会有些酸,我的伤不像是伤骨头伤肌肉,会好的比较快。我现在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由于3月开始的多哈室内赛是刘翔复出后参加了第一个国际级赛事,也是第一次跟高手过招,媒体对于刘翔的期望值都非常高。但刘翔自己却坦诚的表示,并没有对自己的成绩抱太大的希望。“其实我现在心里根本没有什么包袱,多哈说实话……我就想进决赛,就是这样。”刘翔停顿了一下,“因为你不可能一下就跑第一,这太荒谬了,就是无稽之谈。所以主要就想进决赛,其他没有想太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