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预赛遭史冬鹏反超 2010第一枪距巅峰尚远

2010年02月26日15: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刘翔在上海莘庄基地迎来了自己的虎年首战——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在刚刚结束的预赛中,刘翔只跑出了7秒86,排名第二小组第二晋级两个小时后的决赛。最大的竞争对手史冬鹏成绩为7秒82,排名小组第一。

也许是因为比赛的对手全部来自国内,即使国内男子跨栏二号人物史冬鹏,60米栏个人最好水平也不过7秒63,去年以来的最好成绩更是仅为7秒71,显然难以“刺激”刘翔完全进入状态。今天的预赛也是如此,刘翔只需要确保晋级决赛就好,结果只跑出了7秒86,比自己所创造的亚洲纪录相差甚远。2007年,刘翔曾在卡尔斯鲁厄站跑出过7秒42的成绩,第四次刷新了亚洲纪录。赛前很多媒体都预测,这次室内赛刘翔的成绩不会太好,刘翔赛自己也说过,“室内赛不是我的强项,有些环节还需要逐渐加强,这一次成绩应该不会很好。”因此这个预赛成绩对于刘翔的来说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作为热身赛,两个小时候的决赛,刘翔的成绩到底如何才是值得关注的。

此次全国田径室内60米栏特许赛是中国田协为他和罗伯斯的“三月多哈对决”,特意准备的“开胃小菜”,不过将完全参照室内世锦赛的赛程,下午3点预赛,两个小时后,也就是下午5点将立即进行决赛。如此紧凑的赛事不仅仅是为了检验冬训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契合多哈一战的节奏,让刘翔能尽快适应赛事高频率。同时这是刘翔在冬训后的首场比赛,也是他两年来第一次参加室内赛。

相比而言,刘翔的对手罗伯斯目前已经辗转杜塞尔多夫、斯图加特、斯德哥尔摩、伯明翰,参加了四站室内赛,全部夺冠,成绩分别是7秒50、7秒48、7秒49、7秒44,状态在稳定的同时,还越来越好。将于3月12日举行的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将会是两人第三次在室内赛上交锋,此前两次比赛双方各胜一场。但与外界疯狂炒作所不同的是,田管中心低调地表示,刘翔此次并没有既定目标,从夺冠形势看,罗伯斯拿下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毕竟刘翔的优势在后半程,110米栏才是他的强项。(帕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