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超人大战魔兽占先 霍华德取代奥尼尔尚需时日

2010年02月26日11: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论NBA球员还是球迷,都很难不喜欢霍华德。因为他的扣篮,因为他的封盖,因为他的笑,德怀特俨然成为了这个联盟里最受欢迎的家伙之一。但也许有一个人例外:因为他不仅被霍华德抢走了全明星首发中锋的位置,还被抢走了球迷的宠爱、以及他最看重的“超人”名号——

“这个联盟里,永远都只有一个超人,我说过了。而且,他的名字不是德怀特。”奥尼尔一次又一次地在镜头前重复这段话,最近的一次甚至有点气急败坏。他被这小子抢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火箭一战,霍华德11投11中创下职业生涯命中率最佳纪录。而连续19场比赛拿到两双,让“魔兽”成为魔术队史上连续两双次数最长的球员——原纪录自然是奥尼尔的。

早在2个赛季前,霍华德就以单赛季69次两双,打破了奥尼尔保持的68次两双的纪录,而在和火箭一役过后,大鲨鱼名下的纪录又少了一项。“说实在的,我可真没太多想这个事儿,”霍华德赛前投篮训练时还一脸无辜相,“我所想的只是赢得比赛而已,每一晚,我都希望我是我们队表现最差的球员。”说完之后,德怀特一脸坏笑——这家伙一边暗示着,希望球队的其他人都能表现比自己更好,一边又偷笑着,仿佛那个破纪录的两双唾手可得。

霍华德用一场30分16篮板的超大两双表现,让奥尼尔保持了17年之久的纪录作古,开场22秒内的2次犯规根本就没能阻挡住现在的魔兽——别说海耶斯,即便是奥尼尔本人,现在就能阻挡霍华德么?3天前,霍华德和奥尼尔两大怪兽刚刚在奥兰多相遇过,虽然奥尼尔10投9中的命中率要远远高过霍华德的15投7中,但老迈的鲨鱼全场比赛不过获得20分5篮板而已,和对手的22分16篮板4封盖已不可同日而语。更糟糕的是,奥尼尔即便身边有詹姆斯襄助,也未能助骑士客场生还:“德怀特是这个联盟里仅有的几个纯正大个子之一,我想他不会介意一些身体碰撞的。”奥尼尔在比赛里对自己的晚辈使了不少坏,最终也不得不承认对手的强大。

“我们两个大家伙在场上相遇,老式的、新式的篮球对阵,多么有趣的比赛。”奥尼尔在输球之后,想要为自己当初的挑衅打打圆场,却不曾料,他的一句话已经让无数美国媒体开始翘首以待。《体育画报》在魔术主场降服骑士后,就聚起了一帮专家讨论。结果大部分专家都认为,除非科比在总决赛里遇上詹姆斯,那么奥尼尔和霍华德之间的“超人互博”就将是最大的一个看点。

奥尼尔和霍华德,都是奥兰多这座城市的宠儿,也都深爱着这座城市。离开魔术队多年的大鲨鱼依然喜欢在每个夏天回到佛罗里达州这座并不大的城市,他管他自己在奥兰多的那座宅子,叫“家”。所以,当他名下的魔术队纪录一个又一个被霍华德夺走后,“鲨鱼”难免心中不悦。然而,对于霍华德而言,最好的尊敬前辈的方式,正是把他的纪录一个又一个地打破。

“如果我想的话,我在退役的时候会有5到6枚戒指在手。”奥尼尔最终,还是找出了他认为最保险的一项纪录,戒指这个东西,霍华德到现在可还是两手空空的,“当然,我对那些没价值的戒指可不在乎。”鲨鱼的话,听上去多少有些酸。但霍华德知道,要想推翻奥尼尔的这句话,仅仅靠连抓20个两双是不够的——要拿总冠军,就要踏过奥尼尔这座大山。

所以,属于超人之间的战争还远没有结束。德怀特·霍华德超越奥尼尔的道路,也还刚刚起步而已。奥尼尔38岁的时候,已经有了4枚总冠军戒指,霍华德在13年后,能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案呢?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