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丢球暴致命隐患 此疾不除英超前四危矣

2010年02月26日07: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丢球暴致命隐患 此疾不除英超前四危矣

利物浦丢球瞬间

腾讯体育讯 客场3-1获胜让利物浦球迷大呼过瘾,唯一让人闹心的就是丢球的方式——红军的防线竟然又一次被对手靠定位球撕破。

比赛第19分钟时,乌尔济切尼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当皮球传入禁区后,主队的费尔南德斯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在这个球的防守中,利物浦的大部分球员竟然都站在原地没有起跳,而唯一打算起跳争顶的是身高1米73的因苏亚,结果身高不够的阿根廷人硬生生被对手压在身下。另外雷纳也应负上部分责任,如果西班牙人选择出击,至少对方不会如此轻易的获得射门机会。

利物浦丢球后,《天空体育》无奈的慨叹道:“红军防守定位球的能力太脆弱了,费尔南德斯起跳后竟然没受到任何干扰,这是一次可以载入教科书的头球破门。”贝尼特斯对此也非常无奈:“他们处理定位球时做得很好,我们在防守中非常被动。”

而在利物浦丢球后3分钟,对手就用一次实际行动告诉红军应该如何防守定位球:当时利物浦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杰拉德将球传入禁区后,对方的防守球员都起跳争顶,同时门将也主动出击将球击出禁区,这次险情就此化解。而如果当时对方门将也跟雷纳一样站在球门线上不动,那利物浦至少2名球员有近距离头球攻门的机会。

或许是从对方的这次防守中汲取了教训,此后雷纳面对传入禁区的定位球显得果断和勇猛了很多,他多次选择主动出击将球击出危险区域,其他球员也都注意起跳争抢落点,如此一来实力有限的乌尔济切尼也就很难再给利物浦带来什么威胁。在球队获胜的前提下,利物浦就算用本赛季的第15个定位球失分交了笔学费。

如今在争取欧联杯夺冠的同时,利物浦最大的目标还是杀入联赛前四,以便能获得下赛季的欧冠资格。目前热刺和少赛一场的曼城都领先利物浦1分,少赛1场的维拉也仅仅落后红军1分,这三支球队将是利物浦争夺联赛前四的最大对手。由于利物浦接下来的11个对手中有9个弱旅(分别是布莱克本、维冈、朴茨茅斯、桑德兰、伯明翰、富勒姆、西汉姆、伯恩利和赫尔城),而这些弱旅在对阵强敌时往往非常注重靠定位球得分,因此如果红军的这一顽疾持续发作,那球队争夺联赛前四的梦想恐怕只能是镜花水月。(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