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榜眼秀塔比特遭灰熊下放 打破NBA一尴尬纪录

2010年02月26日05:5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根据ESPN报道,孟菲斯灰熊在近日决定将他们去年选秀大会上得到的榜眼秀中锋哈萨姆-塔比特下放到了发展联盟NBDL,而这也是NBA历史上下放到NBDL联盟当中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

目前这一下放决定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根据两位内部人士证明塔比特已经确定被下放到了NBDL的达科塔奇才队,而塔比特也将会因此而成为NBDL联盟当中的在NBA历史上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根据联盟规定,一名球员只能够在他签订新秀合同的前两个赛季被球队下放到NBDL,因此塔比特创造的这个纪录将会很难被其他人打破了。

尽管灰熊曾经反复强调塔比特是他们的长期计划当中非常重要的一员,跳过泰雷克-埃文斯这样的超级控卫而用榜眼签选中他并不是一个错误,但是有些事实绝对无法质疑。灰熊希望这位身高221公分的中锋可以在第一个赛季成为板凳席上的重要替补,不过灰熊的主教练利奥纳尔-霍林斯则在这周早些时间宣布球队的二年级伊朗籍中锋哈姆德-哈达迪将会获得一定的上场时间,与塔比特共同成为马克-加索尔的替补,成为球队的替补中锋首选,而也意味着塔比特本来就很少的上场时间将会被进一步的压缩。经过反复考虑,灰熊决定将他下放到NBDL,获得更多的打球机会。

在本赛季塔比特为灰熊出战了50场比赛,场均出战10.3分钟仅能得到2.5分2.9个篮板和1.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为58%,对球队的贡献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据称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灰熊曾经尝试用O-J-梅奥和塔比特交易勇士的后卫蒙塔-埃利斯,不过这一交易最终没能够取得成功。

如今塔比特已经23岁,而被下放到NBDL也代表他取代了波特兰开拓者在05年首轮第六顺位选中的当时还是由高中生直接进入NBA的球员马特尔-韦伯斯特,成为了NBDL历史上NBA选秀顺位最高的球员,而这也标志着他的“水货榜眼”头衔会因此而显得更加稳固。对于塔比特而言,他的NBA并没有一个好的开始,不过这能否让他知耻后勇以NBDL为起点证明自己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