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禅师称阿里扎非35分钟球员 暗示阿帅用兵不当

2010年02月26日05:40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禅师称阿里扎非35分钟球员 暗示阿帅用兵不当

禅师:阿里扎非35分钟球员(点击进入图片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根据《洛杉矶每日新闻报》报道,洛杉矶湖人的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毫无疑问是联盟历史上最有传奇色彩的伟大教练,他出色的执教能力和取得的荣誉无人能及。不过近日针对自己的昔日弟子特雷弗-阿里扎杰克逊给予了点评,他觉得阿里扎并不是一个能够上场35分钟的球员,而言下之意自然是里克-阿德尔曼执教能力不强对阿里扎使用错误导致后者如今的窘迫。

在昨天同达拉斯小牛的比赛前,杰克逊接受了采访,谈起了关于罗恩-阿泰斯特和阿里扎这两位球员的事情。去年夏天之前曾效力于湖人并帮助球队赢得总冠军奖杯的阿里扎如今已经是火箭的球员,而阿泰斯特在上个赛季为火箭征战后这个赛季加盟了湖人。作为位置相同的两个人,他们实际上完成了一次类似对换一样的转会。

“阿里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大器晚成的球员。”杰克逊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人知道他并不是很早就成为湖人的先发球员,他之前一直担任替补直到赛季末才成为先发,维拉多米尔-拉德曼诺维奇卢克-沃顿此前担任先发角色。”

“我们在这个位置上进行了很多尝试,阿里扎是一个在赛季末取得突破并且最终被放置在先发一员当中的球员。”杰克逊继续说道,“我们喜欢阿里扎的防守,不过他并不是一位每个晚上可以打35分钟的球员,而阿泰斯特则是这样的球员、我觉得湖人的防守由于我们的打球方式而变得更加的出色。”

不管是不是有意,杰克逊在说这番话的时候毫无疑问在肯定了阿泰斯特的同时对阿里扎和火箭的主教练阿德尔曼给予了一定程度的否定。在本赛季加盟火箭之后,除了场均出手次数大幅增加从7.3次强行增加至14.8次之外,阿里扎的上场时间也从上赛季的场均24.4分钟飞升到了37.7分钟,上升幅度超过了50%,而这样的直接结果就是阿里扎的投篮命中率飞速下滑,从以往堪称不俗的46%下滑到了38.3%的打铁级别。对于阿德尔曼这样使用阿里扎的方式,虽然杰克逊没有明确表示什么,不过显然他应该不能认同。

当然随着凯文-马丁的加盟阿德尔曼或许会减少阿里扎的出手次数和上场时间,有些事情会有所改变,但是对于阿里扎的使用不当,必然会成为阿德尔曼赛季结束后将遭到抨击的重要原因。(冀州牛

相关新闻:

阿里扎因伤休战2周 禅师赞他1点外曝其致命伤

火箭再遭沉重打击 阿里扎伤势加重缺席两周

阿里扎伤病加重缺阵超预期 火箭季后赛要悬

禅师盛赞阿里扎大器晚成:我很喜欢他的防守

马丁核心气质胜阿里扎 下半场超高效将成新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