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治郅赛季最低得分 离谱命中率自己也无奈

2010年02月25日16:05宁波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八一双鹿衰退明显,但王治郅在本赛季的大部分比赛里却保持着巅峰时期的稳定状态,场均能够贡献24.7分9.51个篮板,独自支撑着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不过在昨晚,大郅的状态可以说是冷到了极点,在近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两分球14投仅仅4中,三分球两投零命中,得到了本赛季个人单场最低得分10分。如果不是还有11个篮板球数据,真的无法相信这是“男一号”的比赛统计。也正是他的突然萎靡,导致了球队章法全无,不得不咽下难堪的苦果。

外援克林斯的离开标志着吉林队最后的内线堡垒坍塌,罗杰斯和卡尔这两名外援将吉林队变成了彻头彻尾的跑轰球队。鉴于对手内线无中锋的局面,八一双鹿在比赛中有意识地将球交给大郅单打,但除了开场时两次内线强打助球队咬住比分,其它时间大郅基本上处于碌碌无为的状态之中,比赛中更是一度出现连续八投不中的窘境。“自己身体和状态不好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是对手特别加强了对我的防守,投到最后自己也没有了信心,也不想投了。”大郅赛后对自己离谱的命中率显得很无奈,在说到近4场比赛3场得分未能过20的话题时,他只表示可能自己太累了,“这就像长跑,已经到了最累的阶段,不过我会尽力去调整。”

年轻内线许钟豪昨晚发挥不错,几乎打满全场的他拿下了全队第二高分22分,另有全队最多15个篮板球以及3助攻1抢断1扣篮和5个盖帽。李可也后来居上,在末节球队大比分落后对手的情况下,顽强地与吉林队周旋,并全场拿下全队最高23分。不过,阿的江赛后在肯定这两位表现后,更多的时间是用来指出他们无法把整支队伍串起来,“大郅的功能不仅是得分,另一大作用就是充当主心骨,能带动队伍,把各个进攻点整合起来。而李可许钟豪更多的是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拼劲单打独斗来得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球员这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