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欧战50年磨一剑 全力争取三赛场齐头并进

2010年02月25日1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统帅拉涅利置自己的得分率2.17和穆里尼奥2.20相差无几于不顾,也不理会自己拿了50分只比狂人少了1分的强势事实,“这些别谈了,我想说,我们三个赛场同时前进,我无比看重欧联杯,罗马已经50年没尝过欧战冠军滋味了!为了意甲的欧足联排名和以后冠军杯席位,我们更要晋级!”把精力拉回到周四晚主场和潘耐辛奈科斯的欧联杯上,罗马首回合2比3惜败,这次志在必得,为了重演1960年联盟杯夺冠一幕(1991年决赛输给国米),这一步必须走好。

拉涅利从周二的训练开始灌输欧联杯必胜思想,接近零度的气温中动员球队,“让那帮希腊人看看罗马人是谁!”以古罗马和希腊的诸多战争、在公元前31年到公元180年统领希腊让希腊人进贡的先例述说罗马人的荣耀,群情激昂。训练中里瑟和布尔迪索碰撞,拉涅利大笑,“看,罗马希腊对战后,阿根廷和挪威也要开战了。”拉涅利在捏合球队团结人心方面做足了功课,冲塔代伊喊,“罗德里格,你多久没把皮球送进网了?你可好长时间不进球了啊!”对连续进球的武奇尼奇喊,“米尔科,飞吧,你不需要坐飞机也能飞!”拉涅利下令把特里高里亚训练基地草坪规模和质量调整到和奥林匹克一模一样,“你们怎么练的,比赛就怎么踢,像在家里踢球一样。”

罗马像个大家庭,首回合输给潘耐辛奈科斯后媒体猛批多尼失误,拉涅利和托蒂率全队保护,“不是多尼一人的错,对方长传时我们10个人呆若木鸡。”布尔迪索慷慨表示:“我的错比多尼更多,我当时发木了没有跑动。”上周日对卡塔尼亚赛,武奇尼奇一次丢球后德罗西怒道,“嘿,你又像小伙子在玩耍。”武奇尼奇当即回驳。比赛结束后,两人在场边热情拥抱,德罗西问武奇尼奇,“你想约我一起吃晚饭吗?”黑山人笑言:“好啊,去哪?”拉涅利盛赞:“他们的拥抱是罗马和谐的突出证明。”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