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是谁废掉马丁进攻能力 小布单打独斗成罪魁

2010年02月25日1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5日,休斯敦火箭主场92-110不敌奥兰多魔术遭遇三连败,他们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火箭国王尼克斯三方交易中,火箭最大的损失就是放走了低位得分能力非常强的兰德里,引进马丁后,火箭由内外结合逐渐向外线发展。斯科拉魔术的比赛中打了15分钟5投0中完全不在状态,火箭内线根本挡不住霍华德刘易斯

在内线实力大损的情况下,火箭需要靠外线的攻击来弥补,但从本场来看,布鲁克斯还没有马丁产生化学反应,尽管这两人联手得到43分,但他们之间缺乏配合,基本上都是单打独斗。

布鲁克斯此役22投9中得24分6个篮板8次助攻,而凯文-马丁经过上半场的低迷,下半场终有所发挥得到19分,这也是他加盟火箭以来的最高分。

自从马丁被交易到火箭后,他们非但没有止住前面的跌势反而又遭遇三连败,马丁仍然在熟悉球队的战术,他明显没有在国王时打着舒服。布鲁克斯是一名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马丁虽然不需要持球,但他得分需要接球投篮,但是小布在比赛中过于粘球,这就导致了马丁在比赛中经常当看客,接不到球,让他无从发挥。

尽管前两场马丁命中率不高,尽管他本场前7投0中,但也没有人怀疑他的进攻能力,只是他在还断调整中。如果球不能到他的手中,他根本发挥不出自己的得分能力,尽管有些无球跑动,但是小布从一开场就把手牢牢的控制在自己手中。虽然下半场他的助攻有所起色,但大部分限于给火箭老球员巴蒂尔、巴丁格的传球,他和马丁全场只有一次联系,这就是第三节3分36秒,小布的传球令马丁中投得分还造成巴恩斯犯规,马丁打三分成功。

当小布拿球组织进攻时,马丁通常会站在弱侧随时等着小布的传球,但小布太沉迷于自己的个人进攻,魔术的外线轮换非常快,小布突破进去的机会并不多,但他没有给马丁传球的意识,这就导致了马丁在比赛中干着急用不上劲。小布虽然全场有8次助攻,但这些表面数据根本无法掩饰他也马丁缺乏配合。

火箭如果下定决心打外线,就需要让小布减少控球时间,专门给马丁制定些战术,由他持球,或掩护或挡拆,这才能够发挥马丁最大的威力。应该说小布不是没有传球能力,只是他还不习惯给马丁传球,火箭必须要让他们之间产生化学反应,如果只是这么单打独斗,火箭恐怕很难走出现在的低迷。(泉娃)

论坛推荐:

视频-马丁低迷火箭不敌魔术遭三连败 斗志犹存 残缺火箭惨败魔术

姚明未来最理想的五种选择 姚明联手两巨星可问鼎总冠军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