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轻伤不下火线战术因他而变 麦蒂期待迎战火箭

2010年02月25日11:40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地时间3月21日,尼克斯主场迎战火箭

纽约记者兴奋地拿着秩序册找到麦蒂,要么回首要么展望,最好能从麦蒂口中得到有关“复仇”的字眼。谁知,麦蒂的回答让所有人出乎预料。

“你们知道的,”麦蒂嘴角上扬,露出洁白的牙齿,笑了一下,“你们知道的,下午一点钟开始比赛,对吧。”乐于炒作的纽约记者显然没想到,麦蒂先于他们研究了赛程,何时对抗老东家,麦蒂早已了如指掌。谈及火箭,麦蒂显得很来劲。

只不过,他们或许并不满意麦蒂的回答,毕竟只言片语中,找不到一个足够震撼的单词。但是,这样的平静显得更可怕。与凯尔特人一战,麦蒂轻伤不下火线,带伤上阵打了26分43秒,8投3中贡献6分的同时,送出8次助攻。虽然球队最终以106比110告负,但麦蒂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手感不佳,经验丰富的麦蒂调整思路,成为球队助攻王。全力恢复,寻回手感,那个长着翅膀的神奇麦蒂,正一步步走来。或许,就在与火箭队交手之时。

轻伤不下火线

就连主帅丹东尼都没想到,麦蒂能在与尼克斯一战中登场亮相,还打了将近27分钟。

上一场打雄鹿麦蒂在第四节面对德尔菲诺投篮,随后不慎撞到膝盖,无法继续比赛。“他要求被换下场,”丹东尼说,他明白如果麦蒂主动要求下场,伤势一定很严重,“他看上去一瘸一拐的。”坐在场边,麦蒂的膝盖被冰块裹得严严实实。

事实上,就在与凯尔特人比赛前,麦蒂本人也显得很悲观。“但愿它(膝盖)不再痛了,”麦蒂说,“我不知道(伤势)究竟怎么样,一切只有等到那时候才能见分晓。”

那场球,麦蒂打了将近30分钟,贡献15分、4个篮板外加1次助攻。不过,尼克斯以67比83被雄鹿痛击,再加上麦蒂受伤,于是,纽约记者纷纷将矛头对准丹东尼,麦蒂加盟尼克斯后的前两场比赛,麦蒂分别打了32分钟和30分钟,纽约媒体认为这名尼克斯主帅不该让麦蒂打这么长时间。一时间,丹东尼觉得很是冤枉。“医生也没说他不能打这么长时间,要知道,他是我们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丹东尼说。听到这一切,麦蒂也在为丹东尼说好话:“与我过去受的伤相比,现在根本没有大碍,我相信自己能继续参加比赛。”

麦蒂说到做到,面对强大的凯尔特人,麦蒂带伤上阵。他仍然是球队首发,不过毕竟受了伤,他的移动能力大打折扣。所以,麦蒂调整进攻思路,扮演起球队指挥官的角色。比赛伊始,麦蒂就在三分线附近持球,大卫·李提上做高位挡拆,麦蒂顺势切入,吸引包夹后,麦蒂在第一时间将球塞给杀至篮下的大卫·李,后者轻松上篮,投中尼克斯队此役的第一球。首节还剩5分33秒时,麦蒂被哈林顿换下,此时,他已然贡献了4次助攻。

带伤上阵能有如此表现已属不易,但麦蒂还是在不断给自己挑刺,毕竟这场球,他8次投篮仅仅命中3球,三分线外4次出手全部偏出。尤其是第四节还剩27秒时,麦蒂在弧顶处投出的三分球砸筐而出,使得尼克斯错失扳平比分的好机会。虽然那时候,麦蒂被两名防守球员包夹,出手难度极大,但麦蒂还是认为自己的投篮拖了全队的后腿。“我还在寻找属于我的时机和节奏,”麦蒂说,“当我投出那记三分球,事实上我的信心并不足。”

对尼克斯来说,输给凯尔特人是在情理之中,麦蒂赛后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他仍会坚持上场,不过会缩短出场时间,毕竟他的膝盖是老伤,经不起任何重创。

“(与雄鹿一战)我的确撞伤了膝盖,现在还是有疼痛感,”麦蒂表示,他已经和丹东尼达成共识,随后自己的出场时间将维持在20到25分钟上下,“前三场比赛,我上半场感觉不错,可是下半场我的膝盖就有点不对劲了。我不想再次被伤病击倒。”

毕竟,他还想着以最佳的状态迎接火箭的到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