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迪拜赛穆雷惨遭爆冷 巴格达蒂斯老柳晋级八强

2010年02月25日0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2,233,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迪拜冠军赛结束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苦战三盘后以6-7(3)、6-4和4-6不敌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爆冷无缘八强;而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则在苦战三盘之后以6-3、3-6和6-1击败印度资格赛选手德瓦尔曼,成功拿到一个八强席位。

穆雷在澳网赛中杀进了决赛,最终不敌费德勒无缘自己首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澳网之后穆雷一直休赛,还曾因为退赛和马赛站组委会发生了小小的纠纷。本站比赛穆雷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轻松击败了俄罗斯人库尼岑,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塞尔维亚猛将提菩萨雷维奇,两人过去曾有过5次交锋纪录,穆雷仅仅以3胜2负略占上风。

今日的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提菩萨雷维奇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1次,顽强的穆雷在第10局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抓住机会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提菩萨雷维奇以小分7-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穆雷的状态有所好转,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取得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扳回一盘。但是到了决胜盘,穆雷的发球质量明显下降,对手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提菩萨雷维奇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爆冷将穆雷阻挡在了八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9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前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迎战世界排名只有第143位的印度资格赛选手德瓦尔曼。本场比赛同样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巴格达蒂斯挽救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将唯一一个破发点兑现成比分,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巴格达蒂斯莫名失去了手感,他浪费了本盘唯一一个破发点,而对手则抓住机会取得关键破发,最终印度选手以6-3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巴格达蒂斯逐渐控制了局面,而德瓦尔曼则逐渐显示出来自己在关键分上的欠缺,印度人在本盘一共拿到过11次破发点,但是仅仅只有一次兑现成比分,而巴格达蒂斯则十分高效的在4个破发点上3次破发成功,最终塞浦路斯名将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此外,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直落两盘以7-6(2)和6-4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法乌;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法国黑人天才特松加。(禁区灵狐)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梅尔泽VS西里奇

提菩萨雷维奇VS尤兹尼

巴格达蒂斯VS贝雷尔

德约科维奇VS柳比西奇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