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后场双枪联手挽救上海 69分组合威慑CBA联盟

2010年02月24日22:10腾讯体育小贝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苏沪相遇,这既是两队为争取进入常规赛前三的决战,也可能是两队季后赛的一次演练。江苏队此前排名常规赛第四,上海队排名常规赛第五,若以这样的名次结束常规赛,两队将不可避免的在季后赛遭遇。不过,上海队后场坐拥的两员虎将刘炜和卢卡斯可不愿意看见上海队最终的排名就锁定在第五。

能进入前三,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虽然和目前排在第三的浙江广厦只有两场球的差距,不过要寄予在剩下的几轮比赛中,本赛季最大的黑马浙江广厦比自己多输两场球可不现实。上海队之后的排名只能是在4-6名中选择,所以挤进前四,并且要不碰上江苏,上海队唯有在这场比赛中击败对手,才能赢得争四的先机。

比赛一开始,上一场得到40分的卡斯就火力全开,首节比赛,一人就独得9分,尽管李根首节比赛帮助上海队反超比分,不过没有卢卡斯的发挥,上海恐怕也不会在首节结束时取得领先。而其他两名外援塞勒和阿巴斯都陷入了犯规过多的困境,后面的比赛恐怕会受到影响,只有一个出色的卢卡斯能帮助上海队度过后面的艰苦比赛。

卢卡斯受外援上场限制不能出场,上海队后场双枪之一的刘炜则适宜的站了出来,而他半场得到13分,也是上海队的最高分。下半场开始后,卢卡斯外线的3分终于开始发威,而随着卢卡斯下半场的登场,上海队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优势,在卢卡斯命中本场比赛的第2个3分球之后,上海队74-72终于反超了比分。最后一节的关键时刻,上海队后场双枪又再次发威,刘炜3罚3中,加上一个突破,连得5分,卢卡斯也毫不示弱,也奉献一个投篮,上海队88-85再次反超。

最关键的时刻,卢卡斯再次命中2分,将两队的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卢卡斯联手刘炜连续得分,最终上海队的后场双枪在加时赛中结束对手。虽然内线两员大将阿巴斯和塞勒都六犯毕业,不过只要后场双枪能在场上,上海队还是让对手头疼不已。两人为上海队联手奉献了69分,超过全队得分的一半,这也说明了上海队外线实力的强大。不过,如果上海队仅仅依靠刘炜和卢卡斯,内线两人若再像本场比赛被哈维这样完爆,上海队的季后赛之路恐怕不会平坦,特别是他们季后赛首轮极有可能遇到江苏这样一个熟悉的对手。(小贝壳)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