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分档揭晓中国列三档 不可避免入死亡组

2010年02月24日16:58东方体育日报网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目前排名亚洲第10位的中国队基本确定处于第三档,不可避免地将会陷入死亡之组。

实习记者 李晶 多哈当地时间2月22日下午,亚洲杯组委会会议确定了2011年亚洲杯种子队和分档原则,其中四支种子队分别是上届亚洲杯前三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的东道主卡塔尔,而其他12支球队的分档情况将参照新一期的FIFA排名来计算,目前排名亚洲第10位的中国队基本确定处于第三档,不可避免地将会陷入死亡之组。

目前亚洲排名前十一位的队伍分别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中国、卡塔尔、科威特。在确定伊拉克、沙特、韩国和卡塔尔为种子队后,澳大利亚、日本、巴林和伊朗将会被划入第二档(澳大利亚还未出线,但只需在3月3日亚洲杯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印尼的比赛中确保平局即可)。而中国队则会落入第三档。 虽然中国队在东亚四强赛上成绩不错,但目前积分和第二档最后一支球队伊朗的差距是126分,基本无法超越,这也意味着国足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上碰到一支甚至两支亚洲的传统强队,如果中国队碰上第一档的沙特、韩国和卡塔尔中的一支,再和第二档的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中的一支相遇,小组出线的道路势必非常艰难。此外,由于日本和韩国分别被分在不同的档位中,如果“凑巧”的话,中国队有可能在小组赛上就要同时和这两位东亚近邻死磕,不知道中国队届时是否能延续东亚四强赛时的神奇表现。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