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外媒:金妍儿统领女单短节目 罗切特令人震撼

2010年02月24日1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最后一项比赛,也就是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各路女豪尤其是几位高手表现极为稳定。金妍儿凭借78.50超高分打破她自己的保持的短节目分数纪录,冠绝全场。日本的浅田真央和东道主罗切特紧随其后。赛后,外媒对短节目中几位表现出色的选手进行点评。

美联社:金妍儿较大优势领先于短节目

温哥华报道,世界冠军金妍儿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单短节目中,发挥出高水平,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女单花滑运动员。有望为韩国获得第一个花样滑冰金牌的金研儿,在短节目比赛中赢得了78.50点,领先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日本的浅田真央巨大的4.72分之多。加拿大的罗切特表现非常勇敢,就在她的母亲去世两天后,带着令人痛心的心情进行比赛,最终以71.36分获得第三的成绩进入周四的自由滑比赛中。200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日本的安藤美姬排在第四名,接下来是美国人弗拉特和长洲未来。

雅虎体育:金妍儿、浅田、罗切特统领女单 罗切特最感人

今晚你们看了女单花滑了吗?非常棒!如果你错过了,就错过看到短节目中破纪录的机会和让人感动的一幕幕。金妍儿、浅田真央和罗切特都发挥了她们自己最好的水平,位列前三甲。浅田真央率先开火,日本选手巧妙祭出阿克塞尔三周半跳杀手锏,最终获得73.78分,让她暂列榜首。紧接着出场的金妍儿,是浅田长期以来的竞争对手,整套节目用了勾手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菲利普三周跳和两周半跳,基础分达到了19分。最终,她以78.5分超过了浅田的73.78分,获得了短节目第一。

今天最感人的时刻由东道主选手罗切特演绎,这位去年世锦赛的亚军在两天前刚刚失去了母亲。尽管悲痛不已,但罗切特还是化悲痛为力量,在《化装舞会》的伴奏下漂亮地完成了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跳、菲利普三周跳和两周半跳,整套节目流畅大气,展现出欧美选手特有的力量美。在比赛结束后,罗切特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含泪向观众鞠躬。71.36的分数让她排在第三位,依然保有争夺奖牌甚至金牌的希望。

路透社:罗切特表现令人震撼 悲痛中含泪起舞

路透社报道,一个悲伤的罗切特在星期二度过了难以置信的三分钟时间。加拿大选手的母亲在两天前离世了,她一直在一种悲痛的情绪中,但她在眼花缭乱的短节目中表现接近完美。当音乐结束后,现场观众给予她雷鸣般的掌声,24岁的罗切特表现令人震撼。而罗切特再也不能忍住泪水。赛后罗切特表示任何语言都无法描述自己此时的感受,同时她也表示现场观众的支持让她感到很温暖,自己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时刻。她的教练对她的表现感到欣慰。

法新社:亚洲双姝得到观众喝彩 罗切特赛后洒泪

法新社报道,在花滑女单短节目的比赛中,夺冠大热门韩国选手金妍儿以78.50分创造了新的女子短节目最高得分,并排名首位,浅田真央以近5分之差屈居第二,全场超过11000名观众为亚洲双姝的出色表现而喝彩。加拿大选手罗切特排名第三位,特别指出罗切特是在她的母亲两天前离世的情况下进行比赛的,她表现异常出色,比赛结束后24岁的罗切特已是泪流满面。(whitney)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