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瑞士女排精英赛群英荟萃 中国将战古巴荷兰

2010年02月24日12:0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马寅报道有“小世界杯”之称的瑞士女排精英赛是每年一度最早拉开战幕的国际女排高水平赛事。近日,精英赛组委会公布了参加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球队及赛程安排。

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将于2010年6月8日至13日在风景如画的瑞士小城蒙特勒举行,参赛球队分别为中国女排、日本女排、美国女排、古巴女排、俄罗斯女排、荷兰女排、波兰女排和德国女排。

有欧洲四强、中北美两强和亚洲两强参赛,2010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可谓群英荟萃,不过相比起2009年的瑞士精英赛,因为卫冕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和亚军、欧洲冠军、世界女排大冠军杯冠军意大利队缺席,2010年瑞士精英赛的诸强竞争还是降低了一个档次。纵观今年的参赛名单,除了时隔四年重返蒙特勒的美国女排和近年来起伏很大的俄罗斯女排之外,其余6支球队都参加了去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但都是巴西队和意大利队的手下败将,分列第三至第八位。

据组委会公布的比赛日程,本年度的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第一阶段仍然采取小组单循环赛制,八支球队分成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四强进行交叉淘汰,决出冠军。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和中国队一组的还有古巴、荷兰和波兰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