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麦蒂命运类似艾弗森 脆弱身体让他有心无力

2010年02月24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尼克斯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106-110负于对手,遭遇八连败。其中麦蒂8投3中得到6分8次助攻1个篮板1次封盖1次抢断。

在被换到尼克斯后,麦蒂声称自己已经完全迫不及待回到赛场了,尼克斯总裁沃尔什也在麦蒂到来后也向媒体了一个信号:他还能够打比赛!在首秀对阵雷霆的比赛中,麦蒂就打出了惊艳的表现,他向所有人宣告,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T-MAC又回来了,麦蒂已经很久没有进行过实战对抗,也很长时间没有完成过系统的训练。一回来就以超级劲爆的表演示众,不禁令人怀疑。事实是大多数人的确被耍了。

麦蒂是否具备当年的巅峰实力,火箭应该最有发言权,他们对麦蒂的身体状况了如指掌,而在麦蒂进行完7分钟实验后,火箭就已经将其列为了编外名单,送走麦蒂早已在计划当中。如果麦蒂还具备顶级球星的实力,在这个利益至上的联盟中,火箭又怎能将其舍弃?

麦蒂在回到尼克斯后第一场比赛就拼力而为,实施上麦蒂有着严重的伤病史,首场比赛主要以适应为主,但是T-MAC却玩了老命,从频繁杀入禁区的2+1可以窥探出,麦蒂的确豁出去了,这么做只为了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并不是鸡肋,但是麦蒂却提前透支了自己的能量,从而导致运动量超标,这样很容易引发伤病。

结果在昨天对阵雄鹿的比赛中,麦蒂在末节完成三分远投后回防中显得有些一瘸一拐,显然他的身体已经出现了不适的情况,在下场后麦蒂共冰敷来进行治疗。本场T-MAC带伤作战,从精神上说应该算是一种感动,不过麦蒂显然在比赛中无法找到状态,他更多只能通过传球来盘活球队,并非麦蒂不想选择主动进攻,也并非他爱上了助攻,只是其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一种反馈,传球已经成为了麦蒂唯一能够帮助球队的方式。

在最后时刻尼克斯落后3分,麦蒂试图救主,他在外线干拔投射三分,但是最终的结果依旧是投篮不中,而他本场比赛在三分线外是惨淡的4投0中,所以这次投篮不进并非偶然,受制于身体干扰,麦蒂无法发力,这也是制约他发挥的最重要原因。

麦蒂不再是救世主,就如同艾弗森一样,麦蒂也算是悲情英雄的一类,从目前的情况看,他的比赛也是看一场少一场。(猫大熊)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