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麦蒂够浑火箭够损 谁都不是省油的灯

2010年02月24日10: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场交易,一拍两散,从此不问,人各天涯,火箭往西,麦蒂往东。

恩恩怨怨,俱往矣。你也别说我,我也别说你。火箭和麦蒂都彼此隐忍,遮掩得不错。火箭说:“祝麦蒂好运。”麦蒂也没再多言语。谁都知道,他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但现在,都结束了,再说什么都没意义了,所以也就别说了,这也是一种职业道德。

但还是有人,非要把这两边再揪出来,往事不堪回首还非得回首,说要是不做这笔交易,火箭能有多好,麦蒂能达成什么样,使劲儿做各种假设。还有人说这两边在赛跑,看分开了谁比谁过得好,谁过得好,对方心里就得难受,气得够呛,还得后悔。

其实,这全都是伪命题。“伪”在于,如果有假设,得是建立在当初可以不交易的前提下。比如,麦蒂和火箭好好的,仍然正常打球,这时候火箭脑子坏了,做了这么笔交易,实力大减,战绩下降。这时候你可以说:“后悔了吧?不换多好。”但事实是,麦蒂和火箭关系已经彻底破裂(不用我解释什么叫彻底破裂吧?)。火箭就算不换他,也再也不会用他。这时候,甭管火箭用他换了谁,换了马丁还是牛丁,好歹是个能用的人丁,向未来迈出了关键一步。麦蒂和火箭的关系,已经山穷水尽,再无柳暗花明,没有任何回头的可能。这还有什么好假设的呢?

这就像一桩不幸的婚姻。吵过,闹过,摔盆砸碗过,恩断义绝。别管是谁更不好,反正一个巴掌拍不响。麦蒂训练懒散,态度萎靡,自己报销自己,是够浑的;火箭以毒攻毒,每场7分钟吊着,最后干脆把他禁了,这也够损的。两边都不是省油的灯,你不仁我也不义。这日子过到这地步,算是没法过了,彼此都绝了对对方最后的幻想,全都盼着领一小蓝本儿,这就是49年的感觉。从此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再也不想看见你,你也再也不想看见我。这时候,谁还能再提,如果咱俩不离,能过得怎么样?

火箭换来马丁等人,麦蒂投奔纽约,相当于有了新生活。甭管你新生活过得有多幸还是有多不幸,谁都不会再提从前的事儿。要是火箭和麦蒂在新生活的道路上还赛着跑,比谁过得更好,只能说明一件事——两边感情还没断,还惦记着对方呐!这可能么?现在是,你爱往哪儿跑往哪儿跑,爱怎么跑怎么跑,你反正再也不在我的跑道上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