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世界冠军周洋月薪500元 差点因没钱放弃滑冰

2010年02月24日11:01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21日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周洋以2分16秒993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得冠军,但很多人或许想不到,去温哥华冬奥会之前,世界冠军周洋每月只有500元的工资。

周洋小时候练滑冰,夏天一个月的训练费50元,冬天因为上冰则要100多元,但这个数字也一度难倒了父亲周继文和母亲王淑英。

在学校一次提出让周洋交学费时,周继文还是一狠心,说:“要学费的话咱就别练了。”若不是当时的韩国教练金善台找学校“说情”,周洋或许早已不练滑冰了。

到了国家队之后,由于成绩突出,周洋可以在国内外的比赛中赢得奖牌,从而拿到一些奖金,这些奖金她除了日常开销外,都交给父母存起来。而在去温哥华之前,世界冠军周洋每月只有500元的工资。 王一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