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AI坦言家庭永远是第一位 缺席全明星实属无奈

2010年02月24日10:22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从竞技状态来说,艾弗森也许已经够不上目前NBA联盟一流巨星的标准,但是他超高的人气依然把他送进了今年的全明星赛东部首发名单。但为了病重的小女儿,艾弗森还是没有登上飞往达拉斯的航班,他说,这是他做过的最困难的决定。

“从我内心来说,我是非常非常想去的,”他说,“我希望那时候我的孩子和家人可以坐在场边看我的比赛,我希望我的妻子和女儿在那时候脸上总是挂满笑容,但是你知道,一位父亲的责任对男人究竟意味着什么,无论如何,家庭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在第一次请假离队的几天时间里,艾弗森一直在亚特兰大的医院里夜以继日地陪伴4岁的小女儿弥赛亚。知情人士透露弥赛亚的病情很严重,一度处于昏迷当中,医生一度以为是肺炎,但是进一步检查之后的结果又推翻了医生的假设。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女儿可爱又苍白的脸,艾弗森感到非常无助,但他还是选择在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回到球队继续比赛。“如果我说自己在这么艰难的时刻离开我的女儿和我的家人没有让我难过的话,那无疑就是我在说谎。”艾弗森说,“但是我和自己的球队之间有承诺,帮助球队取胜是我的责任。”

打完三场比赛之后,艾弗森还是放不下对女儿的牵挂。“我不能违心地说她已经痊愈了,过去,你一回到家里,她就会围着你转,那时候是我一天当中最快乐的时刻,但是现在,她正遭受病痛,我真的很难过。”艾弗森说,“我有五个孩子,从来没有一个孩子生过这么重的病,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人,尤其是在处理我生活中发生的一切事情的时候,但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当有事情发生在其中一个孩子身上的时候,我发现我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坚强,现在我能做的一切就只有祈祷,我知道有很多人关心我和我的家庭,那么我希望他们能跟我一起祈祷,因为这是目前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因为没有人确切地知道(弥赛亚)究竟怎么了。我相信就算是世界上最坚强的人,碰到这种事情也会手足无措,因为她是我的孩子,我爱我的孩子。”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