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亚洲杯抽签原则确定 国足必进“死亡之组”

2010年02月24日08:20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昨天进行的亚洲杯组委会会议确定了2011年亚洲杯种子队和分档原则,目前亚洲排名第10的中国队基本锁定在第三档上,将面临进入“死亡之组”的严峻考验。

这次亚洲杯组委会会议最终决定把上届亚洲杯前3名伊拉克、沙特、韩国和本届亚洲杯东道主卡塔尔列为4支种子队,其他球队按照新一期国际排名来进行排序分档。此前一期国际足联公布的排名,亚洲前11位的排名是: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沙特、巴林、伊朗、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中国、卡塔尔、科威特。

这样一来,亚洲杯的分档情况已经明朗。在伊拉克、沙特、韩国和卡塔尔列为种子队之后,排在第二档的球队将是澳大利亚、日本、巴林和伊朗(其中澳大利亚3月3日亚洲杯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印尼,只要打平就能确保出线,另外3队已提前出线)。排在第三档的球队是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等球队,第三档的球队被分到死亡之组的几率无限增大。如果中国队碰上第一档的沙特、韩国和卡塔尔中的一支,和第二档的澳大利亚、日本和伊朗中一支球队分入一个小组,中国队要想从小组出线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情。

(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