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5度双杀对接3连冠 英超王道切尔西买不到

2010年02月24日07:58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5度双杀对接3连冠 英超王道切尔西买不到

切尔西难以达到曼联的高度

腾讯体育讯 3-0横扫西汉姆,曼联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将对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又从4分缩小到1分。由于下场联赛要到3月6日进行,因此曼联在接下来一周可以用轻松的心情,去期待前后两位国米教练让切尔西头疼了(切尔西本周两个对手分别是国米、曼城)。

由于周末有对维拉的联赛杯决赛,因此曼联的第28轮联赛提前进行。今天凌晨的3-0,让他们轻松完成对西汉姆的双杀。西汉姆也由此成为本赛季联赛中,第5支被曼联双杀的球队,其他4支分别是维甘、阿森纳、朴茨茅斯和赫尔城。接下来的比赛,曼联还有机会完成6个双杀,对手将是狼队、博尔顿、布莱克本、曼城、热刺、斯托克城。

有趣的是,当上赛季联赛进行到第28轮时,曼联也实现了对5支球队的双杀。最后赛季结束,曼联共对11队取得主客场全胜的战绩。如果曼联接下来能顺利击败上述6支球队,他们就将追平上赛季的双杀数量。

这是否意味着,曼联仍旧占据着联赛冠军争夺的主动权?与狼队、博尔顿、布莱克本、曼城、热刺、斯托克城的比赛,曼联有4个客场,只有对热刺、斯托克城拥有主场优势。不过就像与西汉姆的较量一样,实际能对曼联构成威胁的,恐怕只有曼城。

狼队在去年12月15日客场挑战曼联,主帅麦卡锡只派出了1名主力,曼联十分轻松的3-0取胜,赛后狼队的举动引发了巨大争议,遭致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抨击。毫无疑问,曼联在面对英超某些球队时,总能表现出强大的心理震慑力,无论是狼队还是强大如热刺,都在这个范畴内,如今就连阿森纳,也开始掉进这个怪圈。

西汉姆是这些球队中的另一支。2006-07赛季,神奇保级的西汉姆双杀曼联,拿到救命般的6分。2007-08赛季,西汉姆先主场2-1击败曼联,接着在第37轮客场1-4溃败。要知道就在第36轮,切尔西刚刚2-1战胜曼联,追平了联赛积分,仅仅因为净胜球劣势而排在第2位。结果1轮之后,西汉姆就又送给曼联3个净胜球。最近2个赛季,西汉姆4负曼联,总共被打进10球而且1球未进。

不能说这些球队与曼联有任何幕后的瓜葛,但弗格森的精神影响力却可能存在,进而让曼联受益。

比如英格兰前著名裁判哈克特,现在他担任英格兰职业比赛裁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克特在执法期间,曾多次与弗格森爆发矛盾,但当他退休时,却收到弗格森亲笔书写的致意信件,这令哈克特既意外又感到温暖,这表明弗格森与他的分歧完全是职业的,而非个人私怨。弗格森的人格魅力影响的不只是他的弟子们,还包括英格兰足球圈很多层面。

这恰好是切尔西在竞争中暂时缺乏的,或者说暂时不足的地方。在对西汉姆之前,弗格森曾表示曼城永远无法达到曼联的高度。如果要说人脉和人望,其实无论是曼城还是切尔西,即便在过去5年已经投入了超过5亿镑,要达到曼联的高度,恐怕都非常难。(王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