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足协取消海利丰注册资格 “二罪并罚”罚20万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方珲)昨天上午10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对涉假球队的处罚:成都谢菲联、广药俱乐部降级至中甲;青岛海利丰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此外,南京有有因拖欠外援工资,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小平宣布处罚的同时,也解释了对相关俱乐部作出相应处罚的依据,其中,成都广州两家俱乐部的降级处罚皆是由于商业贿赂操纵比赛,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试行之相关规定,处以降级处罚。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海利丰被重罚的原因则是操纵比赛以及“吊射门”二罪并罚。青岛海利丰在2007年9月22日中甲联赛与成都谢菲联的“协议球”成为处罚依据之一,按照足协相关规定,被处以降级处罚,而真正招致海利丰“灭顶之灾”的则是发生在去年9月2日中甲联赛,在四川大学体育场与四川队比赛中的“吊射门”事件。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吊射门”定性为“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进行私下交易”,因此作出了取消青岛海利丰注册资格的重罚。

具体处罚如下:1、关于广药俱乐部处罚决定:降级处罚,降至中甲;2、关于成都谢菲联处罚决定:降级处罚,降至中甲;3、关于青岛海利丰处罚决定:取消注册资格;罚款20万元人民币;4、关于南京有有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扣除联赛积分6分,罚款五万,2010赛季外援运动员上场名额减少1名。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