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摆烂还是奋起 莫雷选择球迷还是生意?

2010年02月24日0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根据美媒体方面消息,休斯敦火箭的小前锋特雷弗-阿里扎因伤将缺席接下来的三场几乎确定失利的硬仗,而在目前胜场差和西部第八名的开拓者以及西部第九名的黄蜂还分别相差两个半胜场及一个半胜场的情况下,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或许会因此而只剩下理论上的可能。在如此危急的时刻,火箭要做的是奋勇作战到底,还是战略性的放弃呢?

NBA就是生意,这是最近越来越多的球迷们切实的感受和挂在嘴边的言论,而对于火箭这样在镁光灯前被最大程度放大的球队而言,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受到惊人的关注,引发出巨大的效应。不知不觉当中,在火箭的比赛后,关于对这支球队的评论已经从大多数的支持演变成了两派的争论,乃至最近的清一色的喝倒彩。说火箭失去了人心这件事情未必完全正确,但是球队的一些做法和一些交易,确实让麦蒂的球迷,姚明的球迷和火箭的球迷这三大本来应该彼此交融的团体显得越发的剑拔弩张。随着三方交易的完成,麦蒂的球迷的倒戈和愤怒,姚明的球迷的唏嘘和彷徨,火箭的球迷的失望和不满,映衬出了姚明加盟以来最被排斥的火箭的形象,而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也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显得越来越看不到斗志,看不到出路。

是就此放弃以博取更好的选秀顺位,还是让球队竭力奋起战斗到最后一刻呢?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2006年4月20日的那场火箭惜败马刺的比赛,当时的火箭除了查克-海耶斯和姚明外其他的球员都已经离开了这支球队,而那时在姚明和麦蒂一齐缺战的情况下,斯威夫特,阿尔斯通穆托姆博这些球员与强大的马刺周旋到了最后一刻才宣告败北,34胜48负的火箭那个赛季失去了很多,惟独没有失去的就是他们的尊严。事实上在4月18日,他们还击败了那年进入季后赛的丹佛掘金,而在4月8日姚明尚未报销的同勇士的比赛中,他还拿下了30分14个篮板,为球队尚未丧失季后赛里理论可能的情况下做着最后一搏。

时过境迁,没有多少人会谴责96-97赛季马刺的故意摆烂换来的邓肯,然而不是每支因为伤病问题而最终选择摆烂的球队都能够成为马刺,他们选中的人也都能得到邓肯。实际上火箭05-06赛季确实因为伤病问题而得到了与他们真实实力未必相符的第八顺位的选秀权,并最终获得了肖恩-巴蒂尔这一之后球队中的重要成员,打下了球队去年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的基础,但对于火箭而言,用一年的摆烂在时隔数年后才只能得到这样的结果,而在之后的赛季里球队再度陷入困境,这显然会让球迷无法感到满意。实际上任何一个做人不太“市侩”的球迷,都不愿意看到自己支持的球队的摆烂,因为多数时候尊严在NBA并非一钱不值,而摆烂如果没有得到好的结果最终只会更沦为笑柄。用球迷的期待去换一个未知的预期是否值得,对于擅长数据分析的莫雷来说,这大概是一个用数学公式永远无法解决的难题。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打败,人可以输但不可以认输。NBA就是生意,但有些时候奋起看起来,应该会显得更美好一些,至少明知道要死,也应该死的漂亮一点才对。(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