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北京男排联赛6胜窝囊降级 四川仅4胜成功保级

2010年02月24日00:05北京晨报刘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积分改革作怪 胜场多者反而吃亏晨报讯(记者 刘莹)全国排球联赛A组第一阶段比赛昨日全部结束,远征客场的北京男排在第18轮比赛中1比3不敌老牌劲旅上海队,从而以积分23分、倒数第二名的身份领到第二个“陷落”名额,与北京女排携手降级。

本轮比赛之前,立志打出几场好球的北京男排接连战胜了四川、浙江、河南,将与四川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2分,这也使得保组前景出现了一线曙光。此战,众志成城的他们始终咬住比分,可惜关键时刻不免手紧,最终以23比25、25比23、17比25和22比25,败下阵来。而同样处于降级边缘的四川队则以2比3惜败于八一队,捞够积分,成功保级。

这样,北京队将与湖北队携手降入B组。赛后,无论是北京男排的小伙子们,还是北京球迷,对于这个结果都心有不甘,因为从积分榜上来看,北京男排6胜12负排在第九,不幸降级,而四川队4胜14负却位列第八,“成功上岸”。出现这种“怪现象”是何缘故?

原来,这都是今年新积分法惹的祸。以往全国排球联赛采取的是国际上通用的积分方法,一场比赛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本赛季,排管中心借鉴意大利职业联赛,采用了新的积分排名办法,以每局得分作为积分原则。此举从一方面来讲,确实符合了协会激发运动员斗志、增加比赛对抗程度的初衷,却在另一方面给“默契球”留下了缺口。

如果按照原积分方法,不难发现,现有积分榜会产生一次“乾坤大挪移”,排名第六的浙江和排名第七的辽宁将交换位置,排名第九的北京男排更是会超越四川,晋级为第八,逃出降级泥潭。对于这个新积分,许多队伍都有微词,据说辽宁队已经找到中心反映情况。而“直接受害者”北京男排的代表、木樨园体校校长于溯坦言,今年联赛的这种积分尝试显然不成功,大家不是在打比赛,而是在人为地设计比赛,相信中心在下赛季会有新考虑。

(北京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