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交易后薪金压力大 为省钱或需送走海耶斯

2010年02月23日22: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生前或送走海耶斯

火箭为省钱或送走海耶斯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据《Clutch》报道,在经过交易截止期前的一系列大手笔后,火箭的表现却让球迷略显失望,在连续输给步行者黄蜂后,休城遭遇了两连败。当然了,这或许是磨合球队过程中,所必须经历的阵痛。

同时火箭的着眼点绝不只是现在,球队还将目光放到了未来。如同莫雷在新闻发布会上信誓旦旦的那样,《Clutch》也坚信老板亚历山大会在明年夏天加大投资力度,并让球队重新成为总冠军的竞争者。尽管下赛季的工资帽可能被下调到5300-5400万之间,奢侈税线也会相应被调低到6470万。

事实上如果稍做计算,火箭面临的形势相当严峻,姚明(1768万),马丁(1060万),巴蒂尔(743万),杰弗里斯(688万),阿里扎(632万),希尔(267万),安德森(250万),布鲁克斯(202万),泰勒(78万)和巴丁格(78万)的合同都有保障,总计已经达到5767万。意味着火箭的工资总额已经超过工资帽,但这似乎是火箭所能做的最好选择了。

如果火箭不选择将麦蒂交易出去而是坐等他的合同到期,那么他们在今年夏天至多只能清理出700-900万的薪金空间,这样的薪金空间显然无法带来一位的像样的球员。同时火箭还得放弃斯科拉与洛里,才能清理出700-900万的薪金空间。

换言之,如今的操作意味着火箭必须在今年夏天做出一个艰难的选择,他们该怎么面对海耶斯?火箭在今年7月1日前握有海耶斯的球队选项,或许在大部分人看来这几乎是一个不需要考虑的问题----球队必定会执行海耶斯的球队选项,因为板爷对于球队防守端的贡献是无价的。

但在交易后,这一问题却变得复杂起来。火箭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5767万,同时他们还面临续约斯科拉和洛里,两名球员都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前者续约的起薪大概在600-700万之间,后者大概希望得到400-500万的起薪(火箭有阿姆斯特朗的转会权,但很可能会放弃并让他成为自由球员)。这意味着火箭的薪水总额必定会突破奢侈税线。如此看来,若执行海耶斯的球队选项,那么板爷下赛季233万的年薪可能会让火箭支出466万。

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面临一道选择题,他们很有可能选择不执行海耶斯的球队选项,并选择与海耶斯低价续约。但他们所能提供给海耶斯的可能只是一份老将底薪合同(106万9509,其中85万4389计入薪金空间);但如果续约谈判无果,那么火箭也许只能送别海耶斯,不过如此一来,球队必定会感到懊悔。

体坛网特别推荐:

相关新闻:

马丁竟成球队毒瘤 七成球迷称火箭无缘季后赛

离开火箭兰德里坦言不怀念 自己凭真实力吃饭

麦蒂:期待三月复仇火箭 我连开球时间都记得

论坛推荐:

春天来了,火箭的春天也会明媚起来的 姚明归来时,已不是那支火箭!

姚明如果倒下,痛苦的将会是谁 火箭队的三大矛盾球员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