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迪拜赛达维登科惊险逆转 携手西里奇晋级次轮

2010年02月23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消息,总奖金为2,233,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6-7(5)、6-4和6-1逆转击败法国选手F-塞拉,成功晋级第二轮;而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则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法国老将克莱门特,轻松获得一个第二轮席位。

达维登科在澳网赛止步八强,不过他目前的状态还是比较让人信服,本次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9位的法国选手F-塞拉,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达维登科以3胜1负占据上风。今日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比较强势,前12局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两人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关键时候F-塞拉破掉达维登科的一个发球分,最终以7-6(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达维登科浪费了三个宝贵的破发点。关键的第10局,F-塞拉关键时候送出两记非受迫性失误,达维登科成功破发后以6-4追回一盘。决胜盘中,达维登科已经彻底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破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5-0的巨大领先,F-塞拉在第6局顽强保发避免了被送鸭蛋的难堪,不过达维登科还是轻松拿下自己随后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迎战法国老将克莱门特,在澳网杀进了四强的西里奇实力明显在对手之上,首盘比赛他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西里奇在第7局再次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西里奇依然牢牢控制着比赛的局面,在两人开局各自保发2次之后,西里奇在5局成功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西里奇在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其他比赛中,德国选手法乌在与持外卡参赛的阿联酋选手格哈瑞布的较量中以3-0领先时因为对手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印度资格赛选手德维尔曼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德国选手贝雷尔直落两盘以6-4和7-6(3)击败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