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联赛:军沪苏鲁入围半决赛 北京湖北降级

2010年02月23日2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展开第18轮(循环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八一男排3-2力挫四川,从而在循环赛以18战14胜4负排名第一。卫冕冠军上海男排46分排名第二,江苏男排44分位列第三,而山东男排最后一轮积分反超河南,获得了第四名。根据联赛前四名通过交叉半决赛争夺冠军的规则,半决赛对阵形势是:八一VS山东,上海VS江苏。而北京男排和湖北男排最终降级。

湖北男排0-3辽宁男排

已经铁定降级的湖北男排与辽宁男排交锋,辽宁男排反客为主,强力接应袁志表现抢眼,他的二号位突破成功率奇高,而梁春龙三号位高点快球也屡有建树,最终湖北男排0-3(15:25 17:25 9:25)不敌对手。此役辽宁男排袁志独得18分,成为球队取胜最大功臣,国手梁春龙也拿下了10分。

浙江男排3-2河南男排

浙江男排主场对阵上赛季亚军河南队,浙江队小巨人边洪敏攻防俱佳,而祝贵龙的扣球更是无人能挡;河南队的国手主攻崔建军在四号位的拉开虽然也很有威胁,但毕竟独木难支,最终浙江男排3-2(22:25 25:20 26:24 20:25 15:11)奏凯,河南队排名从第四滑落到第五痛失半决赛资格。此役,浙江男排祝贵龙拿下29分,边洪敏独得19分,而河南队崔建军虽然轰下恐怖的31分,但他的队友大面积哑火。

四川男排2-3八一男排

四川男排主场对阵八一男排,四川队姜坤、牛松山尽管使出浑身解数,但扣球命中率不高;反倒是八一男排仲为君无人能挡,国手副攻郭鹏拦网7次直接得分。最终四川男排2-3(25:23 16:25 27:25 18:25 12:15)告负。此役,八一男排仲为君轰下28分,郭鹏拿下19分,刘庭蔚取得14分,而四川男排得分最多的姜坤也仅得到14分。

山东男排3-0江苏男排

此役之前山东男排联赛排名第五,有机会争取前四获得半决赛资格,全军用命的山东男排于大伟、寇志超、宋建伟轮番轰炸;而江苏男排雪藏强力接应陈平实力大打折扣。最终山东男排3-0(25:12 25:20 25:22)轻取对手。全场比赛山东男排于大伟独得17分,其中拦网就达到了8分,寇志超取得14分,宋建伟拿下12分。

上海男排3-1北京男排

卫冕冠军上海男排主场对阵尚存一丝保级希望的北京队,上海男排尽管队长沈琼遭重点盯防,但戴卿尧和李春晖轰开局面,最终上海男排3-1(25:23 23:25 25:17 25:22)横扫对手,也让北京队保级希望彻底破碎。此役,上海男排戴卿尧轰下23分,李春晖取得21分,沈琼也有10分进账;北京队的王琛取得21分却已经无力回天。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2月28日,全国男子排球联赛A组首轮半决赛将展开争夺,具体对阵形势是:八一主场迎战山东,上海主场对阵江苏。(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