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商毅:奥托演伊布式射门 国安应发挥边路优势

2010年02月23日21:23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商毅显得很兴奋:“奥托的这次打门有点伊布蝎子摆尾的味道。”比赛进行了二十多分钟,两队在进攻中都没有太多办法,商毅指出:“国安应该刚多的利用自己的边路,形成更多的边路传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19:30,2010赛季亚冠联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这也是国安队本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最终凭借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国安1-0获得比赛胜利。BTV体育频道特别邀请前国脚商毅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商毅在比赛中精彩到位的点评为比赛增色不少。

墨尔本胜利在比赛开始之后猛冲猛打,试图撕开国安的防线,商毅点评道:“应该说来自澳大利亚的球队还是比较注意对球的控制的,但是今天墨尔本胜利试图用小范围的冲击,来打开局面。”奥托在比赛开始之后在防守方面非常努力,犯规不断,商毅指出:“虽然对方球队身材高大,但是奥托在这方面完全不吃亏,而且在平时的训练中,国安球员也表示,奥托的头球能力是非常强的。”

第19分钟,国安队左路传中,奥托在对方贴身逼抢下跳起,用一个伊布式的蝎子摆尾垫射攻门,但是由于距离球门太远未能形成真正的威胁。商毅显得很兴奋:“奥托的这次打门有点伊布蝎子摆尾的味道。”比赛进行了二十多分钟,两队在进攻中都没有太多办法,商毅指出:“国安应该刚多的利用自己的边路,形成更多的边路传中。墨尔本胜利对奥托的盯防比较严,不仅是在禁区,就连奥托回撤到中场也有人进行包夹。”

第32分钟,徐亮主罚任意球射飞,商毅指出:“应该说徐亮还是需要适应,尤其徐亮之前都是在南方踢球,现在来到北方,草皮温度什么的都需要适应,尤其是草皮,对徐亮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中场休息时,商毅指出:“国安前15分钟可以说是找比赛感觉,后面才逐渐发挥出来。”

商毅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表示,希望国安可以尽快取得进球,结果很快梦想成真。第51分钟,祝一帆左路传中,格里菲斯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在两个人的空隙间停球后摆脱后卫纠缠低射,皮球从门将两腿间穿过破门,国安1-0领先。黄博文在下半场比赛替补出场之后,被主裁判两次示意出场整理队服。商毅指出:“黄博文里面的黑色衬裤有问题,应该是要换下的。这种规则以后一定要注意,裁判对规则把握不错,但这会导致我们在场上少一个人”并引用了足坛巨星罗本的一个实例予以佐证。

面对墨尔本胜利的反扑,国安的防守非常出色,商毅点评道:“今天国安的一对一防守非常成功,抢断成功率很高。”墨尔本胜利的反扑非常猛烈,国安在中路摆出紧密防守的阵型,商毅肯定地述评道:“这段时间一定要顶住,不能给对手中路机会,这段时间国安虽然处于守势,但并不被动,应该说整个防线还不错。不过还是可以考虑适当向前提一点,毕竟对手的身高都不错,这样可以避免对手有意外的机会。”

比赛最后阶段,国安体力下降,防守出现一定漏洞,给了对方一些远射机会,商毅尖锐地指出:“从现在来看,国安两个后腰还是不要上的太靠前,应该在两名后卫之前树起一道屏障。”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