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日媒:长春落败在情理之中 鹿岛胜在战术得当

2010年02月23日21:16体坛网李青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挂帅的长春亚泰在客场以0比1小负对手。赛后日本媒体认为长春亚泰的落败在情理之中,而鹿岛胜在主帅奥利维拉正确的战术安排。

体坛网特约记者李青龙报道23日,亚冠联赛大幕重启。长春亚泰代表中超BIG4率先亮相,他们的对手是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结果,沈祥福挂帅的长春亚泰在客场以0比1小负对手。赛后日本媒体认为长春亚泰的落败在情理之中,而鹿岛胜在主帅奥利维拉正确的战术安排。

本场比赛,鹿岛方面有两员大将无法登场:小笠原满男是因为亚足联的追加处罚停赛,而10号本山雅志则因为腰椎上的伤势动了大手术,目前在漫长的恢复期中。因此,中田浩二取代小笠原满男成为队长,而刚刚加盟球队的前巴西国青选手费利佩则占据另一个中场名额。虽然鹿岛两大主力缺阵,但联赛准备期引援力度不大的长春亚泰还是没能占据主动,比赛从一开始就被拖入对方的节奏。结果在上半场尾声阶段,被鹿岛利用一个任意球的机会进球,野迟拓也弧线球罚入禁区,中田浩二头球攻破了安琪的十指关。

赛后,《日刊体育》的评价是,“鹿岛鹿角用胜利取得了亚冠开门红。上半场进球后,将这一个球的优势守到了最后。”日本最大的通信社共同社发表文章,也认为鹿岛的战术很得当,“上半场鹿岛一直占据进攻的主动,不停地发动攻势。在中田浩二头球进球后,鹿岛鹿角在随后的比赛采取了稳妥平衡的打法,不急于进攻也不消极防守。最终就这样将一个进球的优势保持到全场结束。”《产经体育》则重点点评了鹿岛鹿角的新巴西外援,“费利佩·加布里埃尔的表现很活跃,但是由于场上过于兴奋,下半场后半段腿部抽筋被换下场。”对于长春亚泰的表现,日本媒体的评价较为客气,“长春亚泰的主帅对己队上半场表现不太满意,中场时进行了人员调整,不过依然无法改变落后的局面。”

小笠原满男在比赛的导播间观看了本场比赛,日本方面的转播也不停地将镜头对准无法勤王的鹿岛核心。赛后小笠原满男接受采访表示,“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正常水平。三位新转会来的外援都发挥了水平,(鹿岛5号)吉尔东上场时间虽然短暂,但表现欲望和斗志很强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