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时隔六年安琦难复当年勇 天使门神变冒失大王

2010年02月23日20:13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返亚冠赛场,长春亚泰队面临的是新的考验,首次遭遇日本劲敌,亚泰队开局就要啃块硬骨头,难度可想而知。在这场遭遇战中,亚泰队的门将换成了昔日的国奥门神安琦,这也是这位天使门神时隔六年后重返亚洲赛场。纵观全场比赛,安琦一次漂亮的回身拖出对手的吊射颇为精彩,可是冒失的出击也显示出了他久疏战阵的尴尬,安琦想要在亚泰队占据一席之地,尚需一段时间的努力,亚泰队0比1的告负他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于安琦,很多人的记忆或许还停留在六年前或者八年前,年少成名的安琦曾入选过世界杯的阵容,也是昔日豪门大连队的主力门将。可是由于拉链门事件和伤病的原因,安琦之后被大连队弃用,天使门将也彻底堕落,甚至一度在中甲混迹,并有单场被对手狂进九球的尴尬。此后,安琦也曾在厦门队有过重生,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他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厦门队也取得了联赛第八的佳绩,安琦也短暂找回了自己的状态。

在厦门队降级解散后,安琦加盟亚泰队,可是受到伤病的影响,安琦也没有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亚泰队的主力门将位置一直被国门宗磊占据,安琦甚至一度沦为第三门将,昔日的天使门将面临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期。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安琦也曾有几次表现的机会,总体上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如今,宗磊的受伤给了安琦上位的绝佳良机,面对鹿岛鹿角队,安琦必然在门将的位置上经受更多考验,这也是他时隔六年后重返亚冠赛场,上一次还是2004年在大连队。此役首发出战,安琦开局阶段并没有受到更大的威胁,两次拿球也并没有太大的问题。第15分钟,安琦收到了第一次严峻的考验,对手新井场徹的一脚吊射出其不意,安琦站位有些靠前,可是他还是快速的移动后撤将球拖了一下,皮球击中门梁弹出,安琦化解了一个必进球的危机,身高的优势得以体现。

然而之后安琦的表现却难让人恭维,冒失的出击屡次险些酿成大错。第23分钟,鹿岛鹿角队左侧的传球并没有太大的威胁,安琦却一次并不明智的出击,被对手撞倒在地,幸亏裁判吹了对手的犯规,否则这球很可能造成丢球。第35分钟,又是鹿岛鹿角队左侧的任意球传中,安琦这一次还是盲目的出击,结果并没有抢到第一点,幸亏中田浩二的头球稍稍高出。至于亚泰队的那个丢球,安琦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也是受到他的影响,中后卫卡巴雷罗这一次并没有紧盯对手的包抄队员,可是安琦出击了一半就停下了,直接导致了中田浩二轻松的前点破门,这一点,安琦并没有和队友形成足够的沟通。

进入下半场的比赛,安琦的表现也并没有什么亮点,而且喜欢出击且冒失的缺点暴露无遗,一次出击甚至摁倒了队长卡巴雷罗,这也让卡巴雷罗很是无奈。第63分钟,鹿岛鹿角还是左侧的传中,安琦这一次的飞身出击将球破坏,可是也干扰了队友,幸亏马科斯的补射没有准备好,亚泰队也躲过一劫。第86分钟,安琦又是一次动作较大的出击,这一次不仅把球破坏出去,还撞倒了马科斯,慢动作显示安琦的动作明显慢了半拍,也幸运的是裁判没有予以判罚,安琦也并没有被追加处罚。

纵观整场比赛,虽然安琦并没有太大的失误,可是相比那个天使门神,安琦的状态明显大不如前,长时间的缺席比赛也让他很难找到比赛的节奏。对于安琦来说,宗磊的受伤是他的机会,可是这也并非绝对的良机,安琦也急需表现来证明自己,只有这样,他才能在亚泰队占据一席之地。

相关新闻:

长春客场0-1鹿岛出师不利 全场被动难憾劲敌

沈祥福亚泰首秀尴尬 故地重游遭鹿岛一记闷棍

半场连换两人也难改败局 亚泰过度保守引嘘声

被鹿角顶翻再现恐日症 祥福对日战绩摆满杯具

亚泰双子星今夜不璀璨 重新组合仍需再度打磨

出线展望:亚泰两场将定成败 国安后程需发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