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帅:切尔西将成穆里尼奥噩梦 和他不是朋友

2010年02月23日1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欧洲冠军联赛16进8的淘汰赛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火星撞地球一战将吸引全世界无数球迷的目光。不仅仅是因为两大豪门均为各自联赛的领头羊,由于安切洛蒂曾经在意甲创下一系列辉煌,而穆里尼奥当年在英超率领切尔西叱咤风云,如今两大名帅交叉换位,让这场大战具备了重大看点。

尽管现在分居于两大联赛,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两人却曾在意大利有过交汇,相比穆里尼奥的张狂,安切洛蒂则显得低调得多。不过,大战当前,安切洛蒂却通过切尔西官网先表态。安切洛蒂对穆里尼奥有些不以为然:“他赢得了很多冠军,不过他离开的那个赛季切尔西踢得也相当出色,当时接任的格兰特发挥了很好作用,还杀入到了欧冠的决赛,也就是说一方面穆里尼奥为切尔西赢得了许多,但其他接任的教练也做得很好。”

能否与穆里尼奥是朋友?也不知道是哪位记者会问那么傻的问题,狂人穆里尼奥在足球圈里有朋友吗?果然,安切洛蒂回答得不大客气,“我从来就没说过穆里尼奥是我的朋友,我们从没有在一起吃喝玩乐。所谓的那种好的联系,我们也没有。”在昔日的意甲赛场上,两人还曾经打过嘴仗,不过,目空一切、几乎骂遍意甲教练的穆里尼奥,对安切洛蒂还算客气的了。毕竟安帅曾经率领AC米兰拿过两届冠军奖杯,这个成绩足以震撼任何同行。有媒体称,安切洛蒂先提醒了穆里尼奥:“切尔西会成为你最大的噩梦。”

从目前舆论风向看,以切尔西强大的实力和稳健作风,加上安切洛蒂丰富的欧冠指挥经验,他们更受看好。向来谨慎的安切洛蒂甚至不怕表达了这种乐观, “国际米兰经常可以逆转比赛,不过那只是在意大利,我们显然能淘汰他们。他们防守好,进攻也很强,有米利托、埃托奥和斯内德等球星,但切尔西球员的身体非常出色,有太多可以打出高质量比赛的队员,我相信我们能赢下比赛。”同时,安切洛蒂似乎特意强调目前切尔西在英超榜首位置更具价值,“和意甲相比,英超更加难打。”

与安帅相比,切尔西中穆里尼奥的老部下更给他面子一些。中场大将德科认为要格外小心穆里尼奥的作用。德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穆里尼奥曾让切尔西赢得过久违的锦标,他有着很特别的工作方式和能力,判断力超强,对战术的布置很有针对性。”

相比切尔西有些咄咄逼人的态度,穆里尼奥反而显得格外“平静”。或许,这种反常的表现,恰恰是他非同常人的性格反映。穆里尼奥对媒体表示:“这种比赛和其他欧冠比赛没啥区别,尽管我们都知道它很重要。现在我不焦虑,也没啥好兴奋的。”不过,尽管对方先开火,恐怕现在的穆里尼奥也没太多心思跟安切洛蒂较量嘴仗,他因为指责裁判刚刚被意大利足协禁赛三场,现在全意大利都在声讨他。

嘴里不说,事实上国际米兰上下都把和切尔西的比赛看得特别重。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2月17日面对记者采访时的表态就十分谨慎,不敢多言几句。而目前国米全队还对新闻媒体选择了沉默,这被认为是国米全心备战欧冠的反映。而在意甲赛场上,国米已经遭到三连平,这显然是为欧冠留力。不过,上周意甲被罚下两人意外的打乱了部署,本以逸待劳的球员被迫提前上场。而据22日路透社的消息,国际米兰主力门将塞萨尔在参加训练途中不幸遭遇车祸,能否在欧冠上场尚未得知。

嘴仗平淡,实战肯定少不了火爆。随着AC米兰和佛罗伦萨在欧冠第一回合的相继落败,安切洛蒂和穆里尼奥的较量,更加受人关注。而两大名帅的PK从意甲移至欧洲顶级赛场,背后又代表着不同的联赛体,无疑更具风味。(晓梁)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