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骑士防守遭媒体批评 瓦莱乔打中锋被指太嫩

2010年02月23日11:15东方体育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输给奥兰多魔术队之后,克里夫兰骑士队在这个赛季第一次尝到了三连败的滋味。从全明星周末前的13连胜到现在的三连败,完成大手笔交易之后的骑士队似乎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赢球了。

不少人把原因归咎为这桩交易。送走了伊尔戈斯卡斯,贾米森显然需要时间来和整支球队磨合,看起来这是球队三连败的最佳借口。但熟悉这支球队的人却不这么认为,《克里夫兰老实人报》的篮球记者特里·布鲁托就认为,骑士队在全明星周末之后出现三连败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们对一些比赛的细节失去了注意力,尤其是防守。

他们输掉的这三场比赛,每一个对手场均都得到了大约110分,要知道骑士队本赛季至今场均失分才94.3分,在联盟仅次于凯尔特人排在第二少的位置。此外,骑士队员在这三场比赛中,都太轻易地让对手获得了很高的投篮命中率。与掘金的比赛,对手整场命中率高达46%,安东尼一人独得40分,掘金全队还有五个人得分上双;第二场与山猫的比赛,夏洛特人尽管此前战绩不佳,但面对东部老大,他们竟然获得了54.7%的高命中率,三分球更是19投9中;昨天在奥兰多,他们还让魔兽领衔的魔术队投篮命中率也超过了50%。这个赛季骑士可以把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3.6%,但这三场比赛他们显然没有做到。

把伊尔戈斯卡斯送走之后,瓦莱乔不得不随时扮演中锋的角色,这显然是他不适应的。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瓦莱乔场均只得到了4.3分,还有5.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32%;而在此之前,他的场均表现为8.5分和8.1个篮板,投篮命中有54%,显然瓦莱乔更适合大前锋的角色。必须承认的是,过去大Z和瓦莱乔同时在场的时候,篮球能非常有效地在骑士队的内外线之间传递,如今大Z离开,瓦莱乔似乎也像少了一只左臂右膀。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