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队交易后遭遇两连败 马丁低迷令人失望

2010年02月23日08:24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火箭来到新奥尔良客场挑战黄蜂。被寄予厚望的马丁依然不改“打铁男”风采,前三节他居然8投1中!最终全场比赛12投5中拿下13分3个篮板3次助攻,主将的平庸数据也直接导致火箭客场94:102不敌黄蜂,在送走麦蒂兰德里后已经遭遇两连败。

火箭近来状态低迷

主场输给步行者后,火箭昨日欲在黄蜂地盘上找回自信。但比赛开始后,黄蜂先声夺人,火箭则进攻不畅状态低迷,首节结束火箭以16:24落后于黄蜂,该节黄蜂队奥卡福送出5次封盖。次节火箭的巴丁格连续得分,但黄蜂并不慌乱。他们整体作战,上半场结束后,仍以50:39领先火箭。

下半场鸣哨后阿里扎投入三分,斯科拉勾手命中,火箭将分差缩小为6分。但黄蜂此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再度拉开分差,火箭被迫暂停。暂停后黄蜂依然强攻,火箭仍没有办法阻挡。尽管巴丁格在该节最后20秒连砍5分,但三节打完火箭仍然以62:74远远落后于黄蜂。马丁两罚全中为火箭拉开了第四节的反攻大幕,末节大多数时间,火箭的反击很有成效,黄蜂则稍显慌乱,随着巴丁格三分命中,杰弗里斯上篮得手,终场前2分钟,火箭将比分追成88:90。但最后时刻黄蜂却找回了比赛感觉,重新夺得领先优势,火箭最终客场不敌黄蜂。

全明星赛后四战,火箭一胜三败。在交易走麦蒂等人后,火箭也遭遇了两连败,目前排名西部第十。如此状态怎么去争夺季后赛资格?

铁神马丁令人失望

交易麦蒂换来马丁,虽说后者也是联盟的一流得分手,但却从来不算顶级锋卫摇摆人。通过这两场比赛,马丁的优点没有得到太多展示,而缺点正在被无限放大。

马丁在休斯敦火箭的首秀以16投3中的打铁方式入账14分。赛后他欣喜自己能够重新回到赛场,并且能在第四节得到教练及队友的信任。但昨日比赛,马丁打铁的本色不改,整个前三节竟然8投1中,而在关键时刻更难堪大用。这样的表现也直接导致了对他寄予厚望的火箭末节崩盘最终溃败。看来用麦蒂与兰德里换来的主角暂时不能让人满意,而如果他以后的状态依旧,那么火箭本就被唾骂的交易更会被千夫所指。

国王时,马丁身边有着埃文斯这样的外线悍将,同时内线有汤普森霍伊斯双塔策应,他自然能够获得合适的出手机会。而到了火箭,姚明不在,内线没了强点,布鲁克斯和阿里扎又是两大老牌铁神,在这样的情况下,马丁两场比赛能够获得10次以上的出手已经算幸运了。

又讯 昨日,篮网主场94:104不敌灰熊。易建联全场9投6中,拿下15分4个篮板。 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