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弗森若被炒属咎由自取 76人不容你还能去哪

2010年02月23日06:56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自从12月初重披76人战袍并且开始继续为这支以他为精神领袖和绝对核心的球队征战以来,艾弗森确实偶尔有着还算不俗的表现,但是整体来说他并没有让球队变得更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阿伦-艾弗森在全明星赛后短暂复出三场比赛后,他又再度向球队告假缺席球队接下来的西部客场之旅,而原因仍旧是照顾自己生病的女儿。在容忍了很久艾弗森的频繁和不定期的缺席之后,费城76人似乎对于艾弗森的行为感到了深切的不满,并且终于要有所行动了。那么艾弗森和76人的最终结局,会不会以后者买断前者合同而告终呢?

很有可能。

自从12月初重披76人战袍并且开始继续为这支以他为精神领袖和绝对核心的球队征战以来,艾弗森确实偶尔有着还算不俗的表现,但是整体来说他并没有让球队变得更好,而根据内部人士报道,他的频繁缺战已经成为了破坏球队固定人员配置和影响球队化学反应的重要因素,这也是76人要解雇他的最根本的原因。自从加盟76人以后,艾弗森总共出战了25场比赛,缺席了10场比赛和球迷们通过投票让他获得首发资格的全明星赛,缺勤率达到了40%。在只得到底薪合同之后,艾弗森先是“有病就休”,继而“女儿生病”,与以往他的轻伤不下火线的风格大相径庭。大概对于艾弗森来说,他现在确实是“不差钱”,他的女儿的病情的严重情况,似乎也不需要去多说,反正只不过是在家疗养,艾弗森自己也从来没有透露什么罢了。

值得讽刺的是,在艾弗森加盟76人后缺战的10场比赛中,球队反而取得了6胜4负的不俗战绩,而艾弗森在场时球队的战绩则为10胜15负仅有四成胜率。当所谓的昔日球队的救世主如今看来却成为了年轻球员们的坏榜样,他的缺战对于球队的战绩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甚至让球队变得更好的情况下,即使是考虑到票房方面的巨大收益,即使是考虑到老一辈的艾弗森的球迷的个人感情,76人或许最终还是要作出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他们实在不想看到76人被艾弗森继续“糟蹋”下去了。

关于艾弗森是一个怎样的球员,一直以来就存在着巨大的争议,而从近年艾弗森的表现来看,他本来就有着严重个人主义倾向的心态和他与日俱减的个人战力形成鲜明对比,这也自然让他成为了联盟的异类和坏典型。只不过令人有些惊讶的是,如今连艾弗森的老东家76人都已经无法这位昔日球队英雄的任意妄为,那么究竟谁还能够最终接纳这位名头很大但是贡献很少的“昔日明星”呢?(冀州牛

[责任编辑:black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