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迪拜赛小德惊险开启卫冕 巴格达蒂斯晋级次轮

2010年02月23日0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总奖金为2,233,000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迪拜冠军赛进入正赛首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两次浪费发球胜赛局之后方以6-4和6-4惊险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艰难晋级第二轮。而前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则直落两盘以7-6(3)和6-4击败赛会8号种子西蒙,成功拿到一个第二轮席位。

德约科维奇去年在这里获得冠军,今年他赛季开局并不是十分顺利,在澳网比赛中止步八强,本站比赛因为费德勒的退赛他成为了赛会的最高位种子,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纪录,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

比赛开始后,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加西亚-洛佩斯并不甘示弱,他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追到了2-2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在第10局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加西亚-洛佩斯回球失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状态更加出色,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第4局德约科维奇再次强势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到了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加西亚-洛佩斯在第7局中破掉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到了2-5,不可思议的是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再次失手,加西亚-洛佩斯将局分追到4-5,好在德约科维奇还是及时稳住了局面,他在第10局中浪费一个赛点之后最终还是破发得手,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7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持外卡参赛的德国老将舒特勒。

另一场比赛中,近来状态回升明显的而澳网亚军、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迎战赛会8号种子、法国选手西蒙。首盘比赛中,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巴格达蒂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2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巴格达蒂斯继续控制着比赛的走势,尽管西蒙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完成了一次破发,不过塞浦路斯名将在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挺进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其他比赛中,奥地利名将梅尔泽直落两盘以6-1和7-5击败意大利选手伯雷里;奥地利资格赛选手库贝克直落两盘以7-6(4)和6-4击败西班牙帅哥F-洛佩斯;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苦战三盘以6-2、6-7(3)和6-4击败“幸运落败者”捷克选手赫尼奇,后者是因为头号种子费德勒的对手才得以参加正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