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一句实话感动无数人 网友赞她是最美姑娘

2010年02月22日15:5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一句实话感动无数人 网友赞她是最美姑娘
周洋一句实话感动无数人 网友赞她是最美姑娘昨天,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冠军周洋在颁花仪式上,俏皮地吐舌头

“这枚金牌能让我爸妈的生活更好一些。”18岁的长春姑娘周洋说出了“最实在的夺冠感言”。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在温哥华太平洋体育馆结束,中国姑娘周洋在3名韩国选手的夹击下夺冠。

赛后,某电视媒体记者举着话筒问了周洋一个“常规”问题:“这枚金牌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没想到,这个问题却引起了周洋最感人的回答:“这枚金牌会改变很多,会让我变得更有信心,也能让我爸妈的生活更好一些。”

从昨天下午开始,媒体、网友纷纷发表评论,认为周洋的夺冠感言“真牛”、“太实在了”、“很感人”。

名人说

“孩子王”郑渊洁:周洋夺冠感言真牛!

从年龄来说,18岁的周洋是个90后,但她却在昨日夺冠后表现出比很多同龄孩子更成熟的心态——夺冠的第一分钟,她拥抱的是恩师李琰,接受采访时,她首先想到的是远在长春家中的父母。

在周洋夺冠后不到1个小时,有“孩子王”之称的著名童话作家郑渊洁就更新了自己的博客,他赞叹道:“周洋的夺冠感言真牛。”

“刚才看电视直播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5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国选手周洋成为冠军。夺冠后的周洋面对央视记者的提问,夺冠感言是:我终于能让我的爸爸妈妈生活得好了。”郑渊洁写道。

对中国孩子心态了解颇深的郑渊洁,大赞这句感言:“周洋的夺冠感言真牛,是人话。周洋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工作,全家就靠妈妈给人织毛衣维持生计。祝贺周洋的父母,你们从今天起可以过好日子了。”

郑渊洁还给周洋的大实话找来了一个参照物:“相比虎年春晚安排众多蒙童面对亿万观众大喊:‘你们喜欢我吗?’周洋的言语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希望。教孩子从小不说人话,是对民族的犯罪。”

媒体说

周洋摘金全家震动 夺冠感言打动人心

周洋单纯朴实的夺冠感言,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据在周洋家观赛的媒体报道, 周洋的妈妈王淑英赛后热泪盈眶,她对着电视屏幕高喊“大宝你真棒”。

部分媒体对周洋夺冠的报道

◆后方现场篇◆

记者在长春和周洋的父母一起看了比赛后描述道:“那一刻,原本喧闹的小屋里沉寂了,所有人都热泪盈眶。”

周洋的妈妈王淑英赛后热泪盈眶,对着电视屏幕高喊“大宝你真棒”。

周洋撞线的那一刻,长春市体育局副局长赵晓路、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饶刚、周洋的启蒙教练崔顺子相互拥抱庆祝,他们3人均难以控制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随后,四挂200万响的鞭炮在市冬管中心门口燃放。

周洋夺冠后,家里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她的妈妈王淑英泪流满面,父亲周继文也跳了起来,周洋的表姐韩莹激动得把一直抱在怀里的小狗都扔到了床和暖气之间的夹空里。

◆评论篇◆

这不过是一句单纯朴实的话,却是最好的获奖感言,没有那么多拔高之后的“意义”,也没有刻意为之的谦虚,比任何口号都能打动人心。

以往,我们的很多运动员在拿到金牌之后的感言有高度、有套路,就是缺少人情味,硬生生将自己拔高到了半空,作俯瞰众生状。

运动员首先是普通人,有普通人的情感和欲望,在赛场上,他们首先是在为自己而战,挑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改变自己和家人的命运。

如周洋这样生活在“最基层”的人们,迫切希望通过竞技体育改变生活,就像通过考大学摆脱现状一样。对于“周洋们”来说,这是最真实、最质朴,也是最人性的想法。周洋终于获得了回报。

网友说

最美丽的姑娘 “让全世界感动”

从外表来看,小眼睛、大脸盘,还长着一脸青春痘的周洋谈不上是“美女”,但她的夺冠感言感动了网友,她被称为“最美丽的姑娘”。

说实话,周洋虽然不漂亮,不过她真的让滑冰迷们感动,让国人感动,让全世界感动,我太喜欢她了,她是最美丽的姑娘!加油!

——16011雯

今天,我记住了周洋的名字,不仅是因为她得了金牌,更是因为她的这句话!——verashu

说话实在的丫头,为周洋骄傲!比那些矫揉造作的人强百倍!——zjgood

一句话道出了周洋最真、最朴实的愿望,这样的获奖感言才是她本人最真实的想法。“感谢主办方、感谢我的爸爸、感谢我的妈妈、感谢支持我的人……”这样的话听得太多了,让人感觉太假了。——冬季恋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