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四巨头138岁:凯尔特人的老人军团上能饭否?

2010年02月22日14: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按照咱们中国的传统,过了春节就算是长了一岁,小孩子们就可以收一份压岁钱,那么凯尔特人的四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拉希德-华莱士,他们的年龄加起来在几天之后就不是138岁,而是142岁,他们的平均年龄将达到35.5岁,这样的四巨头让我们不得不发出疑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从人生来看,这正值壮年时期,但是在体育界尤其是对抗激烈的篮球运动中,凯尔特人的四巨头已经称得上是“老人”。34岁的加内特已经在联盟征战14年,36岁的拉希德-华莱士也是14年,35岁的雷阿伦和33岁的皮尔斯分别打了13年和11年,十几年NBA的职业生涯,使得他们的身体承受了太多的冲撞,大大小小的伤病也忍受了许多……

在07-08赛季,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的“三巨头”组合,帮助凯尔特人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总冠军,但是接下来关于年龄关于身体的危机就来了,加内特在08-09赛季的伤病让他们无法通过季后赛第二轮,这可以说是给绿衫军的一个警告。

但是凯尔特人继续赌下去,他们又引进了另一位全明星老将拉希德-华莱士,绿衫军明白,只要四巨头能够保持健康,他们就不惧怕任何球队,不过他们是都征战了联盟十几年的老将,他们加起来的年龄达到138岁,想要摆脱伤病的折磨太难了。

除了雷-阿伦外,加内特、皮尔斯和拉希德-华莱士随着赛季的深入开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目前为止他们三个人加起来总共缺席了21场的比赛,四人加起来场均得分比上赛季少了7.3分5.5个篮板,凯尔特人队本赛季和四巨头一起显示出了老态。目前凯尔特人取得了32场比赛的胜利,上赛季和07-08赛季他们分别取得了42场和38场的胜利,榜首的骑士已经与他们有7.5个胜场的差距,而且本赛季凯尔特人已经三次遭遇三连败的尴尬,球队的表现不够稳定,非常容易出现连续几场比赛的低迷。

当然凯尔特人依然能够赢得比赛,依然有能力杀入季后赛,但是之后的路会怎样,很少有人看好他们。对于去年夏天打造出四巨头阵容的凯尔特人来说,对于四位全明星老将来说,他们如果不能够夺冠,或者说不能够杀入总决赛,这个赛季就是失败的,但是总冠军的目标,对于138岁的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拉希德-华莱士来说有点遥远,他们的脚步已经很难跟上骑士、湖人甚至魔术队前进的速度。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